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民盟中江总支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3年以来,民盟中江县总支部在民盟德阳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中江县委的关心支持和县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多渠道开展学习活动,学习传达了十八大、两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盟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在本职岗位上发挥盟员团结协作的作用,服务大局、扎实工作,把贯彻会议精神、实际行动与“同心共筑中国梦,四川统战在行动“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是盟组织自身建设的灵魂和核心,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民盟中江总支部一直以来把思想建设工作常态化,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及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增强盟员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不断提高盟员思想政治素质。
    二、组织发展
    盟总支根据民盟上级有关组织工作的文件精神,从搞好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的高度,从有利于参政议政的需要,以审慎积极的态度,按照高标准、重结构、高素质的要求把好入盟关,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要求每一个支部培养4名年龄35岁左右的中高级人才为入盟积极分子。2013年盟总支从20名入盟积极分子中推选出4名最优秀的纳入盟组织考察审批:他们是中江中学教师蒋国卿、郑琼,实验中学教师许英和医卫支部周武强。
    另一方面,总支部也注重指导支部发展。城北中学支部主委张家锡同志退休,要求辞去支部主委职务,城北支部商同学校党支部并报请盟总支审核,进行了支部换届选举活动,选举出李贵林为支部主委的新班子,有利于支部盟务工作继续有组织、有效、有序开展。
    三、参政议政
    2013年3月22日,民盟中江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议,通报了2012年度受盟市委和县政协表彰的优秀个人和优秀提案,表彰了2012年度信息撰写的先进个人,讨论了2013年盟总支的调研课题,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充分利用人大、政协的平台,积极建言献策,针对社会热点、难点做好调研,积极撰写反应民意、民生的社情民意和提案,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责。据了解,各支部分别组织了1-2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布置任务、讨论议题、撰写稿子。经统计:1-6月,民盟中江总支共收集和上报的社情民意及提案共10余篇,“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调研报告”1篇。其中在盟市委网站发表社情民意及提案有7篇。且有两篇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江普高教育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科学设置德中公路 “电子眼”的建议》在市政协网刊发。2013年1月盟总支上交的《关于促进我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主席督办建议。
    四、宣传工作
    2013年上半年,民盟中江总支部共有20余篇信息、文章在盟市委网站的多个栏目上发表。其中,有2篇在盟省委网站发表,分别是盟员高万勇撰写的《三月随想曲》和张辉平撰写的《民盟德阳市中江中学支部召开支部工作会议》,多角度、多层面宣传了中江民盟组织的活动情况,增进了社会对盟组织的进一步了解。
    五、社会服务
    1、“4.20”雅安地震。民盟中江总支部通过中江县“红十字会”向芦山灾区捐款1000元人民币表达爱心。各支部也积极组织盟员在单位捐款献爱心金额达到5000元,帮助灾区人民早日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2、2013年5月5日的“世界手卫生日”。医卫支部主委罗芳组织盟员林祥虎、林玲、唐冬梅、舒彬等同志制作了视频等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增强全民手卫生意识,让全民认识到手卫生的重要性,做到正确洗手,养成良好的手卫生习惯,减少传染性疾病的播散。
    3、2013年1-6月医卫支部罗芳主委曾多次对中江县基层医院(伍城医院、县保健院、广福中心卫生院、仓山中心卫生院等)进行了医院感染控制技术的指导和督导工作。
    4、关心盟员。在春节期间,慰问90岁以上的老盟员。
    六、半年来教育系统的盟员们立足本职,兢兢业业,成绩骄人。
    今年学校3个支部(中江中学、城北中学、实验中学)高考成绩谱写新篇,再创辉煌。全县高考首批上线2083人(不含艺体和职业中专考生),比去年增长200人,创历史新高。全市4名清华北大优秀学子,中江占据2名。这些成绩里面都包含了3个支部盟员教师们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他们中有担任高三班主任或任课教师或年级组长,是3所学校教育的中坚力量。
    七、下半年工作计划
    1、加强信息文章、提案的撰写和报送;
    2、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活动及组织发展工作;
    3、关心老盟员的生活和新盟员的成长。
上一篇:民盟中江直属支部看望老盟员、共庆重阳节
下一篇:民盟中江医卫支部半年总结会(唐冬梅)
时间:2013/7/29 15:23:57      阅读:229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