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关于将中江县列为秸秆焚烧禁烧区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央对三农工作的政策扶持及农村新型能源利用,每年到了五月份的小麦收获季节和十月份的水稻收获季节收成颇丰。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广大农民于农作物收割后,在田地里将麦和水稻等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销毁,产生了大量浓烟,对大气环境、交通运行、消防安全等方面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尽管省、市、县相继针对禁止焚烧秸秆问题做出了禁止焚烧秸秆的要求,近期(2013年5月)中江县内农民仍将秸秆露天焚烧(特别是黄昏和夜间时段)形成大量浓烟导致环境污染严重危及人体健康。为此,我们建议:
    1、市政府将中江县也划定为禁烧区。今年省农业厅、省环保厅共同制定下发了《关于设定秸秆焚烧和禁烧区的规定》,德阳广汉市、什邡市、旌阳区划定为秸秆禁烧区;德阳市政府划定旌阳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罗江县为禁烧区,而中江县为限烧区。
    2、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有些政府部门只是在农忙前喊喊话、开一些会议、做一些宣传,没有形成一个强有力的造势和禁止焚烧的良好氛围,分工处理的力度不大,农民的思想意识也转化不够,造成了屡禁不止的现象。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要把禁止秸秆焚烧和防范措施提升到政治高度来处理,常抓不懈。
    3、秸秆综合利用要有政府的强有力扶持才能进行,要在实行全面禁烧的前提下,才能收集到较多的秸秆资源。而且要有资金的支持才能更好地开展综合利用。
上一篇:更好发挥历史文化在文化绵竹建设中的作用(樊春梅)
下一篇:关于建立政府对药械不良反应事件工作年终目标考核制度的建议
时间:2013/7/5 15:28:51      阅读:223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