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组织建设
支部建设是参政党素质提升的保证
作者:王家友   

    民盟广汉支部发轫于1947年新中国曙光来临之前,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经历几代盟员的努力,沐浴着中国共产党的阳光,正向着党的十八大指引的方向前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支部建设遵循党的大政方针,始终不移地按照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方向做好支部建设。我们清楚的懂得,一个高素质的参政党,支部自身的建设是第一等大事。近一个季度来,我们配合民盟省市委、中共广汉市委、市府的中心工作在组织建设方面做了以下工作:
    一、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和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我们民主党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履行参政党职责,投身到新一轮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潮,民主党派必须与时俱进。支部及时组织盟员认真研读,体会十八大和两会文件,结合我们各自的专业和岗位特点,说心得,谈体会,一致拥护党和国家的举措和部署,决心在新的建设浪潮中彰显我们民主党派的优势,做出新的贡献,让我市建设得更加美丽。
    二、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神圣职责。市政协副主席、支部主委肖铁成同志、副主委王道义同志他们都是德阳市的政协委员,也是广汉市政协常委;支委李邦国是广汉政协的常委,张庭蓉系广汉政协委员。他们不负众望,他们就我市交通、农业、环保、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社情民意的调研,提交了10件以上提案。这些提案涉及面广,也有深度均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有的采纳及时。譬如增添城市公交车辆,此一提案很快生效,市民出行难的状况大有缓和。
    三、今年三月,支部与广汉市戏剧家协会、川剧协会联谊慰问演出,这对三水敬老院及周边群众长生了极大的社会效应。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送戏到敬老院,民盟的艺术家杨蕴辉、李素华和川剧协会的朋友演出了川剧传统戏《御河桥》一则《杀桥》和《挂画》等悲喜剧。那天,三水敬老院座无虚席,有的年轻朋友也挤进剧场来观看。演出前,肖铁成同志的开幕词表达了民盟广汉支部对父老乡亲的关切,也使平时对民主党派不太了解的老百姓有了对民主党派一定的感性认识。掌声不断,是对我们此行的肯定。
    四、“4·20”雅安芦山县地震,再一次惊动我支部盟员大爱之心,盟员同志第一时间在自己所在单位献了爱心,随即又在支部的号召下筹集了3000元救灾款汇到民盟德阳市委统一送到灾区。同时,支部副主委张光葵同志又以个人名义捐赠了1000元。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同舟共济。从“五.一二 ”到“4·20”哪里有同胞的求助,那里就有我们民盟盟员的身影。
    五,支部建设十分重视机关建设。规范民主党派档案管理是市委统战部的指示,在统战部的指导下,从去年底到四月中旬,我们对支部档案进行了清理,民盟的有关职责和管理制度已经上墙。支委会指示要软件硬件建设都要做好,陆续完善,在年底将会有一个大的改观。
上一篇:民主和谐的领导班子建设卓见成效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2013年度工作要点
时间:2013/5/2 10:27:01      阅读:202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