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组织建设
民盟德阳市委2013年度工作要点
   

民盟德阳市委2013年度工作要点
 
2013年,在党的十八、民盟十一大顺利召开的新形势下。民盟德阳市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民盟十一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五位一体”发展总方针,强化参政议政工作水平,积极调查研究适宜德阳全面发展的新思路,巩固组织发展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基础,扩大盟内外宣传力度、增强民盟影响力,尽力而为做好社会服务,确保德阳民盟在多党合作事业中的可持续发展”。
一、加强政治学习,规范学习制度,不断提高盟员政治素养
1、组织盟员学习党的十八大和民盟十一大精神,巩固盟员政治基础,提高盟员思想觉悟。
2、继续组织盟员学习盟章、盟史和多党合作理论,继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及交流活动。
3、学习形成制度,引领、教育、鼓励盟员将政治学习与德阳实际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用科学的理论指导盟员言行,把工作成效与民盟事业紧密结合,用岗位业绩体现觉悟。
二、充分发挥主委会、市委会、三个专委会的领导作用
4、主委会议和市委会议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就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和关系民盟的重大问题做好研究规划,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5、做好市委委员调整、增补工作,健全组织机构。
6、切实发挥三个专委会的作用,健全工作职责,规范工作细则,借鉴、推广川内民盟组织先进经验,将参政议政、学习宣传、社会服务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对基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大力表彰,推动盟务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三、加强组织建设,增进组织活力,注重后备干部的培养
7、充分与民盟四川省委、中共市、县(区)、二重、东汽、高校统战部进行有效的协商沟通,全面做好民盟德阳市委组织发展工作。
8、分析所属组织盟员的界别、层次、年龄等情况,拟定好年度发展规划,进行有针对性的考察、培养和发展。
9、2013年计划发展盟员20人。
10、探索新形势下基层组织活动的新方式,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关注老、病等特殊盟员,增强盟组织的凝聚力。
11、适时举办一期“盟务骨干培训班”,协助搞好第8期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落实后备干部培训、推荐工作。
四、深入调研、重点提炼,高水平落实参政议政工作
12、密切关注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倾向性、关键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好中共市委建言献策会的准备,落实民盟省委委托市委的调研课题。
13、做好2014年市政协大会发言、民盟德阳市委集体提案、盟内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提案和建议的指导工作。继续做好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工作,充分调动信息报送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信息工作质量。
五、维护好民盟市委网站,进一步做好内外宣传工作
14、加强与德阳主要媒体的合作,做好盟内外的宣传工作,扩大民盟影响力。
15、加强与各支部(总支)的联系,突出市委网站重点栏目,围绕年度参政议政主体方向、德阳民盟发生的重要事件,搜集刊登较高质量的稿件,不断提高办网质量。
六、保持成果、拓宽思路,尽力而为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16、继续做好中江县永安镇贫困学生、旌阳区天元烛光小学、盟市委办对口天山社区帮扶工作。
17、探索盟中合作、盟经仲合作、社区服务路子。
七、加强机关建设,完善各项制度,发挥好办公室枢纽作用
18、修订和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市委工作程序。
19、落实主委、副主委联系基层组织制度。
20、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公务员规范管理文件和盟市委的要求,盟市委办努力创新工作思路,规范工作职能,提高工作效率。
上一篇:支部建设是参政党素质提升的保证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2012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13/3/13 11:13:47      阅读:208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