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守望相助,我们与雅安同在!(林玲)
   

    2012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那一刻,在这万物正旺盛生长的大地,发生可怕的痉挛。7.0级强烈的震荡下,人心发出阵阵抽搐:在无情的天灾下,又有多少生灵成为亡灵,多少家园成为断壁残垣。还不到一个月,便是汶川大地震5周年祭了,而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本该存在记忆里的惊惧和哀痛,再度鲜活而真实地在现实呈现。
    人命关天,万众一心。有心者,扩散求救信息传递灾情,为灾区至诚祈祷;有力者,迅速动员,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千里驰援……强震袭来,建筑脆弱,人心格外坚强和坚定。
    面对灾难,总有一种力量让震荡的心灵归于安宁。党和国家领导人迅速做出救灾指示,总理李克强迅速奔赴灾区指挥救灾;“抢救生命第一”,国家力量用行动呵护着生命以及尊严。
    面对灾难,总有一种力量让涣散的人心团结凝聚。中江县各级医院的医生护士以不同形式参加抗震救灾活动,积极为雅安灾区人民捐款捐物,中江县人民医院还于2月24日由副院长余江带领一组医生、护士奔赴灾区进行医疗支援等。其中,中江民盟医卫支部盟员截止24日已经为灾区捐款650余元。大灾面前,每个人力量虽然渺小,但力所能及的付出凝聚的是人性的伟大力量。
    此时,我们都是雅安人,此刻,我们都心系雅安。雅安,愿安!这是所有同胞的心愿。从南到北,从东往西,情同此刻,心同此理,我们与雅安人民同在。一如五年前我们与汶川人民同在、三年前我们与玉树人民同在,一如我们在每一次灾难到来时的“同在”。我们一起支撑起倾斜的天空,一起用人心温润人心,用坚强接续坚强。因为,我们守望相助,我们与雅安人民同在!
上一篇:弘扬“五一”精神,共筑中国梦想(陈道华)
下一篇:“中国梦”、百姓的梦
时间:2013/4/26 9:02:42      阅读:181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