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中国梦”、百姓的梦
作者:赵萍   

    老祖宗留下“梦寐以求”的成语,是指做梦都在追求非常渴望的美好事情。梦想是对美好事物的追求。社会发展中,每一个执政的集体都有执政理念,这样才能统一思想、使社会稳定,才能够贯彻自己的执政理念。热爱生活的人,不论环境是怎样都有一个支撑自己的生活或工作的想法。
    本届政府把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政府的执政理念。在第十二次代表大的闭幕式上,习主席对中国梦有一个明确的解释,就是学有所教、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劳有所得、住有所居。习主席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每届政府都有自己的执政理念,也就是政府的奋斗目标,但是没有哪一届政府的工作目标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结合这么紧密、这么直白、这么密切相关,而不再仅是关注GDP、人均收入、财政收入的增长。每一位中国人能够切实感受到这个梦想实现与自身对追求美好生活的目标是一致的,这两个梦想是相辅相成的,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也就实现了中国梦。
    每一个人都不缺少梦想,美好的梦想是社会发展的必经之路。但是政府的工作目标是否与个人美好的梦想方向相一致、可以检验政府的工作是否经得起历史的考验。比如我们盟内知名古建筑学家梁思成,解放前在非常艰苦的情况下,坚持十五年全国各地对古建筑的艰苦考察和记录,靠的就是他对祖国的热爱、靠的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能够把老祖宗留下的美好的东西得到保护和研究的梦想。但是在那个年代政府认识不到,毁坏了大量的老祖宗留下的遗产。还有盟内知名的国宝级大师季羡林,在佛典语言、中印文化关系史、佛教史、印度史、印度文学和比较文学等领域,创作颇多,著作等身,成为享誉海内外的东方学大师。他还精于语言,通英文、德文、梵文、巴利文,能阅俄、法文,尤其精于吐火罗文,是世界上精于此语言仅有的几位学者之一。就是这样一个学者大半生在解放前、在文化大革命历经沧桑、艰难困苦,但爱国家、爱人民的心始终不渝,他不懈奋斗,把自己的知识奉献社会、服务人民,靠的就是追求真理的梦想、靠的是追求生活的真谛。历史证明政府执政理念只要与人们美好人性和愿望背到而驰的,必然是错误的,会为国家和人民造成巨大损失。
    每一个人从来不缺少梦想,不缺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美好东西的追求,重要的是政府把这些梦想能够积聚成强大的一股力量,把国家的命运与老百姓的个人命运紧密联系一起,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
上一篇:守望相助,我们与雅安同在!(林玲)
下一篇:纪念五一口号发表65周年感言(米明芳)
时间:2013/4/17 10:49:29      阅读:185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