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二00七年工作总结
   

2007年,是德阳民盟团结进取、求真务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一年。一年来,在民盟四川省委,中共德阳市委的领导下,在德阳市委统战部、民盟各基层支部(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党的领导,组织稳妥发展;坚持紧扣中心,参政注重实效;坚持发挥优势,盟员殚精竭虑。全市基层组织在抓好盟务工作,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社会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2007年,民盟德阳市委在信息调研工作,宣传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两项均获得民盟四川省委嘉奖。2007年,也是德阳民盟为德阳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的一年。

一、坚持党的领导   组织稳妥发展

按照民盟中央、四川省委《关于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民盟德阳市委高度重视学习教育活动,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本级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并及时将方案印发到各支部狠抓落实,民盟市委采取以会代学的方式,5次组织召开主委会、市委扩大会议专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向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发放《民盟领导人谈多党合作》、《民盟英烈》、《我与民盟》等学习教育资料300余册,编印《德阳盟讯》和《政治交接学习教育专刊》6期印发到各支部,指导各支部有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10月20日,由民盟德阳市委主办,民盟广汉支部承办的“政治交接传统教育暨张遂因同志百岁诞辰座谈会”。民盟德阳市委全体委员、所属各支部(总支)代表以及张遂因同志亲友等100多人。传统教育会议隆重热烈,并高度评价了张遂因同志历经坎坷的一身和刚直不阿的情操,会议号召广大盟员以他为榜样,认真搞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大会议精神,重视中华传统教育和民盟革命传统教育,团结一心,将民盟德阳市委和所属各支部的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中共党的十七大开幕前,民盟德阳市委下发通知,各支部组织盟员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所作的报告,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民盟德阳市委组织专题学习会,各基层支部(总支)推荐了3名骨干盟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重点学习了报告的第三部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第六部分: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第八部分: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民盟德阳市委进一步强调要求,各市委委员,各基层支部(总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是,在认真搞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市盟员把报告学深、学透,切实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贯穿于盟务工作中,做到参政做实事,议政不务虚,做好各项工作,团结一心,将民盟德阳市委和所属各支部的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2007年以来,民盟德阳市委通过培养考察,充分与市(县)统战部协商,经过认真讨论,共吸收盟员11人,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100%,平均年龄37.8岁,其中女性3名,占27%。目前,全市共有盟员338人。2007年10月,民盟绵竹市支部根据自身发展,为加强支部建设,拓宽为当地经济建设服务的渠道,支部向市委书面报告成立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委员会,经民盟市委研究决定并报民盟四川省委备案,同意绵竹市成立民盟绵竹总支部委员会,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于2007年12月21日正式成立。民盟德阳市委组织稳妥发展。
 
二、坚持紧扣中心   参政求真务实
 
2007年,民盟德阳市委紧紧围绕德阳市城乡统筹,扩权强县的配套方案,组成了调研组,深入旌阳区、中江县进行广泛调研,并多次与德阳市发改委、经委、金融、国土、税务、镇村等部门走访座谈,形成了一套德阳经济发展、工业发展、农业发展的战略思路,5月28日,受市人民银行的邀请,陈晓慈主委代表民盟市委为全市金融系统作了《德阳经济暨重装基地发展形势》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有全市金融系统各分行、各部门主要领导共计120余人,此报告在全市金融系统产生强烈共鸣与反响;于6月20日在高梅生副市长的带领下,金融系统再次来到二重工上银企合作。9月29日,受中共旌阳区委的邀请,陈晓慈主委代表民盟市委为旌阳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作专题报告,报告对旌阳区扩权强区战略进行了分析,对城乡统筹提出了系列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参加报告会的有区委所有常委、各部门、各乡镇主要领导共计100余人,中江县4个局的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民盟对旌阳区的发展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受到旌阳区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三、坚持发挥优势   盟员殚精竭虑
 
2007年,民盟德阳市委和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既在本职岗位上努力作贡献,又跃上不同的平台,不断展示盟员的聪明才智。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文艺奖、第五届四川文学奖颁奖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民盟德阳市委委员、广汉支部副主委、四川省书协理事、广汉书协主席王道义的《自集诗经句八言大篆对联》,以其质朴凝练的手法、生动古雅的气息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五届巴蜀文艺奖书法类一等奖,为我市争得了荣誉。为民盟争了光。
2007年,民盟二重支部在集团公司党委统战部关怀下,想企业发展目标所想,为二重各项工作知情出力,做出了殊多杰出成绩。民盟二重支部为发展重型装备基地、构建工业集中发展园区,向周边上百余家民营机械工业宣传指导产业集群发展的战略规划与实施策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大型多向模锻压力机申报立项、大型锻件数值模拟试验室的建立、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引、出海口基地的建设、唐山国丰进1450热连轧2号生产线5.2亿合同的签订推进集团公司全年的订货指标得以圆满完成等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民盟二重支部在响应二重党委发出的《我为企业建一言》的活动中,提出了卓有见地的9条意见,对改进管理不足,企业技术发展、企业文化和重工园区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直言,在二重党委统战部召开的表彰会上得到了集体二等奖。
民盟什邡市支部与民盟东汽厂支部盟员,按照民盟德阳市委2007年工作计划的“三项活动”,在东汽厂举行了支部联谊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东汽厂的大力支持,厂党政办杨主任,厂产品开发处尹书记自始至终陪同并介绍工厂情况,中共什邡市委统战对活动高度重视,活动中,两个支部盟员一道,参观了东汽厂建设与发展的情况,听取了厂党政办对工厂建厂40年来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工厂今后发展与规划的思路,两个支部盟员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在东汽厂摄制的《当代工人》,交流了思想,互通了近来情况,通过交流活动,两个支部盟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相互促进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推动了工作。
民盟绵竹市支部就民主党派如何发挥党派成员的智力优势,积极参与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建设,支部组织了部分盟员深入到农村及有关部门认真进行了调研。他们经过认真的调查研究,撰写了《关注农村养老保险  构建和谐新农村》的专题调研材料。此材料在参加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当代改革文库丛书编纂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国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优秀论文征稿活动”比赛中,荣获了一等奖殊荣。
“盟芽行动”是民盟德阳市委紧紧围绕德阳市“十大惠民行动”,充分发挥民盟优势,在全市盟员中倡导的一项旨在帮扶贫困学生的爱心行动。5月29日启动了“盟芽行动”暨“英雄故乡行、爱心献学子”捐赠仪式,民盟德阳市委全体盟员积极参加“盟芽行动”,踊跃捐款捐物,民盟东汽支部以及各支部代表还当场与孩子们结成“一对一、一对二”帮扶对子。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也充分体现了全体盟员的一份爱心。
上一篇:致全体女盟员同胞的一封公开信
下一篇:德阳民盟“英雄故乡行爱心献学子”捐赠仪式
时间:2008/12/22 15:55:46      阅读:187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