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组织建设
丁成明副书记在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在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111113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大会议程,就要闭幕了。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德阳市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民盟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诞生于抗日烽火之中的中国民主同盟,具有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阶段,民盟以爱国的情怀、踏实的作风、扎实的知识,团结广大爱国知识分子和爱国民主人士,走出了一条爱国、革命的光荣道路,为统一战线和我国社会主义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过去的五年,是我市发展历程中极为特殊、极其艰难、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全市人民经受重大考验、战胜重大困难、夺取重大胜利的五年。面对“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同心同德,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夺取了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与全市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和发展分不开的,凝聚着包括全市民盟的同志们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五年来,民盟德阳市委在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德阳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紧紧围绕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重大装备制造业发展、统筹城乡发展、改善和服务民生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许多意见和建议已经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为推进我市“两个加快”,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全面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使全体成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盟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此,谨向全市民盟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我市正处于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前不久召开的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大力推进“一三五八”发展战略,争当四川科学发展排头兵,建设中国西部经济文化强市的宏伟目标。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更需要广大民众的共同奋斗,更需要各界人士的不懈努力。中共德阳市委将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续营造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不断提高执政水平,积极支持和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同民主党派市委的合作共事,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关系,共同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
    我们希望,民盟德阳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集中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在推进文化强市战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提高民主监督能力,强化民主监督意识,勇于监督说实话,敢于监督说真话,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挚友和诤友;不断提高合作共事能力,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更加扎实有效、富有特色的工作,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业绩。
    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盟德阳市委。这是我市民盟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创造德阳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李铀在民盟德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致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贺词
时间:2011/11/18 18:06:58      阅读:226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