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组织建设
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李铀在民盟德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委员会致民盟德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贺词

2011年11月 13 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民盟四川省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德阳市全体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莅会指导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民盟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的中共德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统战部等市级各部门、各兄弟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的领导和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五年来,民盟德阳市委团结带领全市盟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落实民盟省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盟市委在提高思想素质、夯实组织建设和搞好社会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好的成效。围绕四川省、德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涉及社会和谐的问题,展开了一系列社会调查研究,提出了较有影响力调研报告和提案。许多重要提(议)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分别被民盟中央、民盟四川省委采纳。并作为基础资料整理报送国家领导人或部委领导签批。在德阳政协全委会的发言,均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特大地震发生后,全市盟员立即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政府和企业组织的救援活动,投奔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针对灾后重建投资问题进行调研,向政府提出了科学建议。广大盟员抗灾救援的无畏精神和崇高风范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充分肯定。
五年来,盟市委工作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树立了民盟良好的社会形象。民盟德阳市委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中共德阳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帮助,离不开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共同努力。在此,盟省委谨向中共德阳市委、市委统战部表示诚挚的感谢!向辛勤工作的全市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志们,民盟德阳市委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盟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不仅要全面总结上届委员会的工作,研究今后一个时期市委会的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更重要的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及其领导班子,其意义重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开辟了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创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国民主同盟从成立之日起,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复兴,经济的发展和文化的进步,社会的和谐和民生的富足,做出了自己积极的贡献,民盟事业也不断推向前进。
当前,是全面开启“十二五”规划,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攻坚时期,我们相信,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一定能够带领全市盟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和民盟成立70周年的一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形势和任务,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
民盟德阳市委要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紧扣省委“高位求进、加快发展”工作基调和“促增长、调结构、控物价、保民生”工作重点,主动对接德阳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不断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为德阳市顺利实施“一三五八”战略目标而努力。
同志们,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协力谱写德阳民盟工作新篇章,携手共创多党合作的美好前景,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局面。
祝大会圆满成功!
祝同志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2011年度大事记
下一篇:丁成明副书记在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1/11/29 9:35:22      阅读:192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