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学生实施管理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学生实施管理的建议

张辉平

当前,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社会形势比较复杂,我们的孩子面临的社会教育存在不少问题,许多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因素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对我们的孩子起着非常重要的误导作用。另一方面,父母打工外出,长期不能与孩子一起,不能给孩子必要的关爱和正确的家庭教育,孩子的家庭教育严重缺失。“家庭-社会-学校”三结合教育呈现畸形,学校教育不堪重负,如何为我市留守孩子撑起一片蓝天?为此建议市级相关部门:
1.尽快出台关于加强对留守学生实施管理的政策。2.进一步加强寄宿制学校的建设,推行留守学生寄宿制。加强寄宿制学校的建设,为留守学习住校提供条件。推行留守学生寄宿制,通过“保、教、育”一体化的留守学生寄宿管理新机制和实行生活、教育“双线同步管理”的新模式,达到“服务、育人”的双重功效。3.加强监护人的培训工作。学校要成立家长联谊会,密切家校联系,开展好监护人的培训与教育,交流家教知识和观念,使监护人正确行使监护权利,承担监护义务,实现家校联动,共同育人的目的。4. 积极探索留守学生周末及假期教育管理办法。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留守学生周末及假期文体活动,留住留守学生;通过调整绩效工资考核办法,调动教师周末及假期参与管理留守学生的积极性。5.加大资金扶持。对留守学生专项资金的使用项目进行调整,以加大对留守学生暑期托管及课题研究力度,探索更好的管理办法。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桶装水监管力度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开展“我爱二重 二重爱我”征文活动的建议
时间:2011/11/3 9:17:34      阅读:178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