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德阳,你的公共厕所太漂亮了
作者:王家友   

     我沿着德阳旌湖湖畔,两岸走啊,走啊;我又走遍了旌湖两岸的大街小巷,我竟然被那一幢幢小巧、别致的公共厕所迷住了。奇怪,别人都驻足于华丽的商场、酒楼、林荫里的豪宅。我怎么会把眼光停留在不被人挂齿的“厕所”之上?

     朋友,不要奇怪,因为德阳拔地而起的新厕所太漂亮了。我把这些公共厕所与我在加拿大几个大都会所见到的公共厕所作比较,如蒙特利尔、渥太华、多伦多、哈利法克斯等城市,竟然发现,德阳的公共厕所厕所早已同它们接轨了。如今德阳的残疾人厕所,温馨而人性化;男女厕所,明亮而清爽。走进那洗手间,地面干净整洁,墙面一尘不染,那燃起的檀香使人感到,似乎就在自己家里一样。而且,改变了收费的惯例。我走出洗手间,那环卫人员春风满面,门外哪怕一丁点儿纸屑,他们也要躬身去清理。

     城市公共厕所,那是国家的公益事业组成部分,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之一。德阳市政府在灾后重建中抓了千条万条的大事,同时也把环卫事业中的老大难问题-------公厕建造得如此漂亮,管理得如此得人心,这可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啊。这可以说是历届政府都难以做到的,可现在他们做到了,做好了。人民感谢政府为民做好事,也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给市民带来美丽。

     德阳,是地级城市。德阳这样做了,那么不少县级城市该如何跟上来呢?县级市的公共厕所依然原貌,由于付费,造成极个别素质残缺之人随意“方便”,对城市形象影响极坏。我希望,漂亮的公共厕所遍及德阳市以外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可以通过这张城市名片,引来更多的客人和商机,也让这张城市名片给我们的城市文明,城市形象增添新的光彩。

上一篇:生活镜像·飘浮精神的扭曲表达
下一篇:现代时空里人类文化的坚挺标杆
时间:2011/6/19 23:26:16      阅读:168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