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女神节,我们这样过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三月,阳光明媚,到处充满勃勃生机,洋溢着浪漫春意,民盟德阳市委会及各基层组织纷纷开展活动,庆祝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让女神们在工作之余享受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的难忘节日。

盟市委:

 

为关心女性身心健康,增强女性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在三八妇女节前夕,民盟德阳市委会邀请了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全国首届百名杰出女中医师、成都中医药大学刘敏如女科传承创新研究院院长陆华做题为“化作春泥更护花”身心健康专题讲座。民盟四川省直工委、德阳市政协、德阳市民主党派机关、民盟德阳市委各基层支部70余位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陆华院长围绕如何评价健康、如何管理健康等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采取“理论+互动”的方式给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推动女性身心健康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课后还接受了现场咨询,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盟员们纷纷表示“专家的讲授让我们受益匪浅,不同于从书本上的学习,与专家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觉得接受起来更轻松,这次讲座真是妇女节获得的最好的知识大礼。”

 

市区支部:

 

民盟德阳市委直属市区支部组织女盟员赴两弹城,开展“传承两弹精神,展现巾帼担当”专题活动。盟员们先后参观了大礼堂、三防教育馆、邓稼先旧居、两弹历程馆、将军楼等旧址,大家无不被“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永攀高峰”的“两弹”精神感动,仿佛看到老一辈科学家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艰苦奋斗的那段峥嵘岁月。在邓稼先铜像前,盟员们向老一辈科学家们鞠躬致敬,敬献鲜花,并重温入盟誓词,纷纷表示要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不忘两弹研制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继承先辈投身国防科技事业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凝心铸魂牢记入盟初心。

 

东汽支部:

 

温馨三月,春风如你,东汽厂支部开展“幸福女人节”活动。盟员们一起观看学习两会相关视频、文字资料,茶叙人大政协热点议案、提案,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劳动妇女节。

什邡支部:

 

什邡支部组织女盟员前往市疾控中心向专家学习养生保健知识,女盟员认真聆听健康知识,热情积极向专家提问,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学习了疾病预防知识、度过了快乐的节日。

二重支部:

 

民盟二重支部女盟员参加国机重装、二重装备及各经营实体举办以“中国梦•劳动美”“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展示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学习宣贯“和•善之道”企业文化,讲述巾帼劳模工匠故事,展示团结奋进的重装巾帼风采。

高校支部:

 

高校支部和广汉支部联合开展“同心汇聚共识,踏春凝聚人心”主题活动,盟员们走进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参观了校史陈列馆、空乘实训中心、石碾广场,感受老一辈民航人艰苦奋斗的卓越精神和中飞院作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的突出历史地位和辉煌成就。走进“民盟同心基地”,观看宣传片、参观盟史和履职展示室,了解德阳民盟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工作亮点,双方还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共同分享了基层组织盟务工作经验。走进高坪镇,一边欣赏优美的风景,一边探讨如何以党派之力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

旌阳支部:

 

旌阳支部组织女盟员走进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和廖家镇全兴村“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参观学习。盟员们深入竹艺村竹编博物馆、竹里、 三径书院等地,详细了解了竹艺村在旅游产业规划、业态布局、理念培育、民宿产业、人才引入、村民共建共荣、公益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亲身感受了乡村振兴的新气象。在 “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大家在宣教员的带领下,在习风堂书院感悟“大兴学习风、凝聚正能量、传播好思想、共筑中国梦”的宗旨;在长征微展馆领悟长征精神,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在红色记忆馆追寻红色记忆,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千红万紫竞相夸,

共聚同欢乐无涯。

佳节东风今又至,

民盟遍盛女人花。

 

 

上一篇:民盟中央副主席吴为山赴德阳调研
下一篇:全面整合民盟资源,全心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3/13 11:06:10      阅读:9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