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法治春风促就业 民盟关怀暖人心
作者:肖敏 曹艺 陈竞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2月21日,民盟德阳市委会应“雁归德阳•业兴家乡”旌阳区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邀请,组织专职律师盟员来到招聘会现场,为企业和就业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实现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对接保驾护航。

“麻烦能不能帮我看下这份合同是否存在法律漏洞?”“请问我离职的企业这样做法是否违法?”“实习期间工伤应该怎么认定?”……在民盟德阳市委会开设的法律服务点前,求职群众争先恐后地驻足咨询,问题涉及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各个方面。盟员律师彭鹏、毛斌对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给出合理建议,同时提醒求职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合法维护自身权益。他们耐心温和的细致态度和专业高效的职业素养受到现场求职者的好评。

求职者李莎旻子是一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她咨询了实习期间工资支付的问题。她说:“专业法律咨询解决了我的难题,感谢这样暖心贴心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德阳民盟旌阳支部主委、旌阳区人社局副局长陈竞介绍道,本场招聘会是为做好节后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全力满足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帮助各类群体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而特意举办,含金量十足,优选了“蓝鲸”企业、“头雁”企业等300余家企业,邀请了锦江区10家企业进场招聘,涉及制造业、服务业、行政管理等数十个行业。“据统计,截至上午12点,仅3个小时,招聘会现场共有企业347家,提供岗位1.3万余个,进场求职者1.8万余人,达成初步意向3581个,现场咨询点为500余人提供就业创业、养老工伤等政策咨询,以及社保卡管理、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服务。”

民盟德阳市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就业关系社会稳定和国计民生,对德阳经济重返前三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作用,需要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民盟德阳市委会历来自觉把中心所在、百姓所需与民盟所能结合起来。今后,我们将继续结合盟内资源,发挥党派优势,组织特色服务,为德阳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民盟贡献。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蒋开锋主委赴中江走访调研水稻高产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下一篇:2024年蒋开锋主委新春贺词
时间:2024/2/22 9:59:02      阅读:10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