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规范尾号限行 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的建议
作者:赵洪兵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进入秋冬季以后,重污染天气时有发生,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后采取II级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对德阳市主城区(德阳市区一环路内)20%的机动车实行尾号限行措施。但是,因预警信息和响应措施是临时性、阶段性启动,人民群众对限与不限、从哪天限、何时解除等信息不能及时了解和知晓,时常陷于疑惑状态,不利于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和出行安排;同时,阶段性尾号限行对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效果有限,为此建议:

一、固定尾号限行实施时间段。科学评估确定需限行的重污染天气高发时段,对小型载客汽车实行每年固定时间段的“尾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并合理划定限行区域。

二、加强公共交通保障。在每年实行“尾号限行”阶段,增加城市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营运频次,并实行公交半价或免费等优惠措施,引导人民群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尤其做好幼儿园、中小学公共交通保障,解决限号家庭的接送问题。

三、开展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两微一端一网、短信、公共大屏幕等渠道,对限行情况进行广泛宣传,让人民群众充分知晓。在主城区主要道路上,设置限行提醒提示。



上一篇:关于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快构建无人机职业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建议
时间:2023/12/20 11:33:08      阅读:24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