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两会提案
关于为全市交警发放执勤污染补贴的建议(张平)
   

关于为全市交警发放执勤污染补贴的建议
张平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加,我市道路交通压力不断增大。为保证城市交通畅通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顺利进行,全市广大交警风雨无阻,坚守岗位,默默无闻地作出了奉献与付出。但交警面临的高污染、高强度、高危险、高压力和低寿命的职业特殊性所引发的身心健康问题却并未引起足够重视。
    四川盆地受气候和机动车废弃排放等因素影响,灰雾天气较多,交警在路口和道路中间执勤所受到的废气、噪声、粉尘污染大大高于正常工作环境,来自《中国交通警察职业性影响及防护对策研究》显示,交警的死亡率和职业病明显高于正常人群,国际上交警也被列为高危特殊职业。据了解,国内镇江、淮安、南通等市均以政府发文的形式每月为交警发放执勤污染补贴和超时工作补贴,其中南通市公安局从2009年底开始为上路交警每月发放执勤污染补贴900元。建议参照高危职业和国内南通等城市的作法,结合德阳实际,由市财政统一为全市交警适当发放执勤污染补贴。
上一篇:关于补充建立‘非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依据条例
下一篇:关于旌湖两岸公园建设应与交通管理配套进行并加强管理的建议(张平)
时间:2011/3/21 17:13:02      阅读:223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