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发挥德阳老年大学关心下一代职能、开办面向青年的周末或夜校班的建议
作者:赵萍   所属支部:东方风电支部

案由:德阳老年大学办的如火如荼,因其专业广泛、费用低,充分体现公益性,吸引了众多退休人员,为德阳老年人提供了一个提升个人情操能力的场所,同时也扩大了个人际交往,丰富了老年生活,为建设幸福德阳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人们之间交往变少,青年人除了工作单位缺少交往平台,更多的年轻人沉迷网络,因此为青年提供更多的线下健康交流以及学习陶冶情操的渠道非常重要。德阳老年大学办学宗旨其中之一就是“关心下一代”,目前这方面作用发挥有限,希望能够结合社会的需求探索向青年人开放的可能,为建设和谐德阳贡献更大的力量。

目前德阳老年大学招生限制在45岁以上,并且办学都是在工作日。为了适应这一需求,可将限制45周岁延伸到45周岁以下未婚中青年;设置周末或者夜校班以方便在职中青年的学习,为有充裕时间并有意愿学习的青年人,提供了一个交友及陶冶情操的平台,费用补助方面可以利用老年大学的资源联合妇联、工会及共青团等,这也许是老年大学的一个办学创新,对德阳社会文明发展也是一件大好事。

建议:

1.利用老年大学资源面向中年青在职人员开办夜校班或周末班;

2.由市共青团、工会及妇联等团体和老年大学联合筹办体现公益性。

 

上一篇:关于规范执行女教师延迟退休制度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强网格化管理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的建议
时间:2023/8/16 9:19:48      阅读:20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