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携手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
作者:张琼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75载风雨同舟,75载肝胆相照。“五一口号”如春雷般惊响中国大地,催动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萌生,拉开了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序幕。75年,我们初心不改,携手同行,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壮大,见证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奋斗和成就。

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今天,重温这段历史,再提“五一口号”。我们从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矢志不渝铭记革命历史, 践行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不断用实际行动书写夯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壮丽篇章,不断用浓墨重彩谱写凝心聚力同心共筑伟大民族复兴之梦的时代凯歌。

奋楫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谋新篇。面对新的战略机遇与要求,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的实践者、参政议政的排头兵、合作初心的坚守者,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四个意识”,坚持以“小切口”聚焦“大民生”,发挥民盟在文化、教育、医药卫生、科技领域等主体界别的人才优势和组织优势,抓住文教卫科等关键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围绕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开展社情民意调查,提出前瞻性、可行性的建议,形成有深度、有分量的议政建言成果,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提供参考建议,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助力中江高质量发展。

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智慧力量,社会服务再上新台阶。我们民盟党员要坚持“干”字当头、“敢”字为先,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盟员自身专业优势,弘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开展“送医送药”等活动,加大医疗专家赴基层帮扶、巡诊支持力度,将疾病预防端口和健康服务前移,持续探索以疾病治疗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的可行路径,构建重大疾病防控救治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我们将以新担当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开创新业绩,推动我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追梦紧握时代,让青春绽放光芒。而我作为民盟中的一员,我将坚持把立足本职岗位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平台,从点滴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在完成任务中见成效;从大家最关心、最困惑的问题入手,强化自我学习,明辨价值观念、价值追求上的是非荣辱界限,切实做到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理想信念来追求,作为道德情操来修养,作为行为准则来恪守。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五一口号”承载的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风雨同舟的精神力量始终穿越时空,光照当下,我们将继续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凝聚共识献真知,鼓足干劲争上游,为民盟组织增光添彩,为奋力谱写中江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发挥优势学科引领作用 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深悟汲取思想伟力 凝心共聚民盟力量
时间:2023/4/27 10:42:57      阅读:69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