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做实做好援彝工作 再启教育帮扶新篇
作者:易颖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民盟什邡支部盟员率队组织学校骨干教师再赴喜德开展支教活动

按照喜德县教体科局与什邡市教体局共同协商的对口帮扶工作安排,什邡市七一城西学校与喜德瓦尔学校及沙洛小学结成帮扶对子。为了继续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促使喜德这两所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民盟什邡支部盟员、什邡市七一城西学校行政办公室主任易颖组织该校各学科骨干教师赴喜德指导两校教育教学工作及参加校际交流活动。

在瓦尔学校座谈会上,易颖主任代表学校发言,表达了对援彝帮扶工作的支持和对两校继续加强多方面交流的建议。七一城西学校教师钟勇受邀为九年级全体同学做了题为《中考前的情绪管理与复习指导》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有实效,受到九年级全体师生的高度评价。

小学语文、数学,初中语文、英语、数学、生物、历史等7个学科教师代表对瓦尔教师一对一辅导,现场听课评课,对课堂本身及平时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七一城西的老师们还就课改及中考复习与瓦尔学校的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得到瓦尔学校老师的认可。

在沙洛小学,七一城西学校林朝燕老师和王朝军老师应学校邀请,分别上了一堂六年级语文和六年级数学示范课。课程设计由浅入深,教学过程清晰流畅,课堂气氛轻松活跃,练习检测效果明显,充分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课后,两校教师继续座谈交流。

喜德之行让七一城西学校参与帮扶的老师们深深感慨,大家为喜德的学生求知的眼神所震动,为喜德教育如今的变化所震动。易颖主任代表大家表示:要将喜德的孩子讲给我们的孩子听,要继续深化和结对子老师的交流,他们所需,我们所能,助力喜德教育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德阳盟员吴跃祥参加教育援藏交流活动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部联合县教体局、县科协到永丰乡中心学校开展2023年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3/3/30 11:54:05      阅读:73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