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盟中江总支部联合县教体局、县科协到永丰乡中心学校开展2023年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周适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广大师生走进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3月13日,民盟中江总支部、县教体局、县科协联合在中江县永丰乡中心学校开展2023年科普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流动科技馆”走进永丰乡。民盟中江总支部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民盟中江总支主委、县政协副主席刘忠林作了讲话。

活动当天,以“科技创新引领、城乡融合发展”为主题,在校园内布展了科普大篷车数件科普仪器设备,活动现场也围满了广大师生,广大师生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动手体验等方式,有序参观了系列科普展品,体验了声、光、电等基本科学原理,增强了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

民盟中江总支主委、县政协副主席刘忠林强调,科技实力是国家强盛的最强底气,是民族复兴的坚实支撑,科技水平就是国家实力。要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是前提,培育一批全球领先的战略科学家和基础研究人力是关键,需要我们在全社会尤其是中小学学生中大力推进科普教育。

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们直观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奥妙,用亲手体验加深了对科学的学习和理解,在提高师生科学素质、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同时,极大地助推了科普校园的建设与发展。

 

 

 

上一篇:做实做好援彝工作 再启教育帮扶新篇
下一篇:春暖三月学雷锋 爱心捐赠暖人心
时间:2023/3/15 15:22:25      阅读:88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