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盟员鲁冬妮被授予中江县“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作者:林春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她在人头攒动的窗口忙碌,双手速击键盘;她在机械轰鸣的工地勘察,双脚沾满泥土;她在市人代会的现场建议,陈词慷慨激昂。从县行政审批局成立那天起,她就扎根岗位,在实践中革新,在革新中完善行业标准,记录着这时代的改革与变迁。

兴城市,她守正创新。县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总投资16亿元,既是我县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全市的重大项目。为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落地,针对工程项目审批,她和团队多次到工地事前指导、现场勘验,炽热的夏天,汗水湿了衣衫、脚磨破了皮,一个柔弱的女子俨然成了一幅“工地老司机”的模样。为争取县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改扩建工程等多个基金项目,她和团队通宵达旦,无数个深夜伏案于电脑前。她立足职责守正创新,她和团队创新“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容缺预审、告知承诺”,在工程审批中大刀阔斧改革。

战疫情,她冲锋一线。2022年10月3日,疫情肆虐中江,单位闻令而动,考虑到她家庭的特殊性并未第一时间给她安排防疫工作,她却主动请战“我是中江儿女,没有国哪有家”,而大家知道她的爱人在高中任高三班主任,疫情期间在校封闭工作,无法照顾家庭,家中还有3岁幼女无人照顾,她报告单位“家庭已安顿好,可全心抗疫”,于是在大街小巷、群幢楼宇间总能看到她健步如飞的背影。她虽是民主党派人士,却在单位组建的抗疫“临时党支部”中身先士卒,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她白天抗疫,晚上加班,为中江高新区盛昱食品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

谋发展,她建言献策。她是一名“民盟”盟员,也是市人大代表。在工作中她发现很多干部因支持拼经济搞建设不得不突破一些法律法规限制而受到执纪问责,于是她针对该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到干部队伍中走访记录案例、收集数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完善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的建议在市人代会上提出,2022年被民盟中江总支评为“盟务工作先进个人”。

她像静水深流,静水里涌动为民的火;她似大气无形,无形中深藏着强县的梦。在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被中江县妇女联合会评为“中江县巾帼建功标兵”。

 

 

 

上一篇:埋头深耕卅余年,掌握核心保安全
下一篇:喜报:盟员高万勇被聘为四川民盟书画院画师
时间:2023/3/10 10:30:16      阅读:51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