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为成为重型机械装备高端供应商展现新作为
作者:安智睿   所属支部:二重支部

10月16日上午,民盟二重支部组织盟员通过电视、手机、新媒体等多种形式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与全国人民共同见证伟大而庄严的历史时刻。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我们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三万九千八百元增加到八万一千元,制造业规模稳居世界第一,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作为重型装备制造企业的员工,亲眼见证了这些重大的历史时刻。这十年,我们研制了世界首套第三代核电AP1000主管道;现在能够提供三代核电全套锻件及主要设备;从自主设计、制造、安装的“国之重器” 8万吨模锻压力机投入使用,到为C919国产大飞机提供全套关键模锻件。我们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但是,我们还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国家目前还是装备制造大国,距离强国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

二十大还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蓝图,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其中,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为国内重要的装备制造企业,我们要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守正创新,为保障装备制造产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把公司建设成为重型装备高端供应商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上一篇:民盟广汉支部青年代表参加广汉市党外代表人士暨统战干部专题培训班后有感
下一篇:五星闪耀 永做追光者
时间:2022/11/8 9:43:47      阅读:108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