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将安装电梯确定为老旧小区改造重点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指出,各级政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当前老旧小区改造存在治标不治本、改造重点偏移的问题,亟待加以纠正。主要表现在:

一是改造重点存在偏移。改造老旧小区时电梯、消防、水、电、气、休闲、健身等设施中安装电梯是住户的刚需,最为迫切。改造时重点将小区周边或沿街面进行了装修,城市街道面貌“焕然一新”,但小区内部基础设施改造很少或基本微改造,住户生活不便的问题依然未得到很好的解决。

二是养老问题有待解决。随着我国老龄化问题日渐突出,养老问题已成为重要课题,尽管康养机构得到了蓬勃发展,但居家养老仍是当前解决老龄问题的重要举措。老旧小区大多是年龄偏大的中老年人居住,随着年龄的增长,行动越来越不方便,上下楼梯相对困难,一旦患病特别是重病需要急救时被转移下楼尤为困难。

为此,建议:

政府在规划老旧小区改造时要充分考虑小区住户的切身利益,把安装电梯确定为改造重点,解决住户刚需和最为迫切的问题,持续完善小区内部电梯、消防、水、电、气、休闲、健身等配套设施功能,科学布局城市农贸、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点位,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解决养老问题的组合拳,标本兼治,进一步增强老旧小区住户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篇:关于将实验操作纳入新高考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的建议
时间:2022/6/24 11:25:56      阅读:28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