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警惕“保健品专卖店”诈骗老人钱财的建议
作者:刘忠林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近年来,在全国各地的县乡两级,很多打着“羊奶粉”“孢子粉”等售卖保健品的商铺,正披着貌似合法的外衣,对留守老人大打亲情牌、健康牌,大肆骗取老年人的钱财,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

这类“保健品专卖店”往往选取在居民小区僻静处开设,基本无营业执照等相关经营手续,或者实际经营项目与核准经营范围不符。他们利用老年人希望健康长寿、儿女忙于工作无法陪伴导致心里空虚等心理,以促销赠送的米、面、油、鸡蛋、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吸引中老年人参加销售活动中。他们往往对老年人嘘寒问暖,填补老年人无人陪伴的空虚,常常组织老年人低价游、免费游、聚餐等,让老年人参观保健品工厂,从而让老年人心甘情愿花几万甚至十几万购买一堆三无产品,让广大子女们苦不堪言,也让老年人的血汗钱白白丢掉。

为此,特作如下建议:

1.建议国家或省以法律法规或正式文件形式对这类以售卖“保健品”骗取老年人钱财的行为予以认定,并出台具体的查处打击措施。

2.建议各地专门成立以市场监管、公安、税务部门为主体的工作机构和工作队伍,定期对辖区内售卖“保健品”骗取钱财的商铺予以巡察,一旦发现属实就给予重罚,让此类行为无处藏身。



上一篇:关于有效治理菜市场盗窃行为、促进“平安德阳”建设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规范管理办公APP的建议
时间:2021/10/14 17:20:06      阅读:260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