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完善职工医保卡刷卡制度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医保政策的实施是党和国家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有力的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政府职能部门每月定时向辖区内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职和退休职工所持的医保卡内注入医保专项经费,用于职工到医院门诊或药店看病购药,实施专款专用。但据调查,医保卡的刷卡制度存在弊端,亟待完善。

医保网络系统存在故障或升级期间,医院门诊或药店无法刷医保卡,持卡人只能采用现金、微信或支付宝等其他方式支付费用,但所支付的费用又不能在医保网络系统恢复正常使用后再补刷卡,导致医保卡里的部分专项经费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

建议:

1. 医院或药店在医保网络系统恢复正常使用后应补刷持卡人在医保网络系统存在故障或升级期间因医院门诊或药店无法刷卡时所支付的费用,最大限度保障持卡人的合法权益,让全体持卡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改善民生更有温度。

2.医院或药店在持卡人购药时需完善在后续补刷医保卡时应提交的资料,如购药点(医院或药店)的机构全称、业务办理人员姓名、持卡人姓名以及所购药品的品名、数量和金额等,有效遏制钻空子问题发生,确保医保卡专项经费专款专用。



上一篇:关于规范管理办公APP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提升城市候机楼服务素养的建议
时间:2021/10/14 16:22:44      阅读:211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