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岷山路二段与珠江西路相交路口交通拥堵治理的建议
作者:曾娅   所属支部:东方风电支部

现状:

岷山路二段与珠江西路相交路口是进出二重、岷山路小学的唯一路口,在7:30~9:00之间此路口异常拥堵,甚至成为交通事故多发地。岷山路二段是一条双向三车道的道路,具体还分为左转车道、直行道、非机动车道。珠江西路也是一条双向三车道的道路,西尽头是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靠近二重附近是岷山路小学的大门。

为解决人民群众出行岷山路小学的问题,在岷山路小学的东边,也就是岷山路二段修有人行天桥,但利用率不高。

存在问题:

(一)岷山路二段、珠江西路道路过于狭窄

岷山路二段、珠江西路均是双向三车道的道路,具体还划了左转车道、直行道(合并右转弯车道)、非机动车道。

在叠加了二重上班、岷山路小学家长送孩子上学以后,车流量完全超出了道路承载能力

(二)驾驶人员素质不高,插队别车严重

由于只有左转车道、直行道(合并右转弯车道)两个机动车道,拥堵时期,岷山路的排行车流从岷山路二段与珠江西路的汇合十字路口延伸至丁香巷与岷山路汇合路口。一部分送小孩上学的驾驶人,靠右停车,让小孩下车沿校外街沿步行到学校西南门,然后再从非机动车道别入直行车道甚至左行车道。还有一部分直行车,眼见直行车道排行非常长,于是换至左转弯车道,接近路口后,伺机别入还行车道,导致直行车道排行更久,甚至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交通瘫痪。

(三)人行天桥利用率不高

岷山路二段,在岷山路小学的东门修有人行天桥,利用率却很低。原因有:一、大多数家长送完孩子上学还要去上班,即便住的近也选择了开车或骑电动车出行。二、岷山路放学是在东门,上学却从西南门进,稳妥起见,大多数家长是尽量送到岷山路二段珠江西路交汇十字路口的。

建议:

(一)允许临时借用非机动车道右转

岷山路二段只有三个车道:左转车道、直行道(合并右转弯车道)、非机动车道。事实上岷山路小学围墙外设有家长放学等候区,可以在7:30~9:00之间临时作为非机动车道。原非机动车道在此时间段可临时作为右转车道。

(二)增加交通管制人手

岷山路二段珠江西路交汇十字路口,每天派遣交警予以秩序维护

(三)岷山路二段珠江西路交汇十字路口设置人行天桥。

(四)二重、岷山路小学增设出入口。



上一篇:关于提升城市候机楼服务素养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维护新业态下外卖送餐员劳动权益的建议
时间:2021/10/13 11:25:45      阅读:107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