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以党为师 用心干事
作者:陈 露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带领人民历经磨难、艰苦奋斗,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员是先锋和模范,也是人民群众最信得过的人。

我叫陈露,是一名党外干部,也是党领导下为人民服务的乡镇干部。作为一名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已在乡镇工作5年。俗话说:乡镇工作就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从刚到乡镇的不适应,群众工作不知道该从何下手,遇到矛盾纠纷不知道怎么去解决,到慢慢适应乡镇工作,热爱上了清河这片热土。这当中是因为有很多党员在关心我、感动我、影响我,从他们身上我学会了很多、也体会了很多,今天就讲一讲我身边的党员模范。

老党员叶勇,原清河乡副乡长,他退居二线之后,仍然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没有修身养性,主动担任了石碑河村的第一书记。他担任第一书记期间,照样认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对全村145  户贫困户了如指掌,如数家珍,每天忙得团团转,不是在张家调解纠纷,就是到李家了解情况。记得2019年有一天下大雨,石碑河村2社留守老人彭寿英一个人在家,大水灌进了她的房里,情况十分危急。叶勇第一时间和村干部到她家把老人家转移出去,大水过后,又立即查看房屋受损情况,通过向上申报,帮她渡过了难关。他身上这种植根群众、为了群众的深深情怀,让我定义了群众工作的内涵,那就是“只要群众有困难,干部就要想方设法去解决”。

另一位对我影响至深的共产党员是原清河乡党委书记邓高辉同志。在清河乡工作的时候,他结对帮扶原春雷村2社贫困户段启福。段启福家因安全住房无保障,识别为贫困户之后,新建安全住房是他们实现“一超六有”目标最大的障碍。段启福比较懒惰,自身发展动力不足,家中还有两名义务阶段的在校学生,一家人挤在危旧土坯房中,生活拮据,根本没有多余的钱用于建房。然而对于段启福来说除了资金的筹措困难之外,更棘手的是寻找合适的宅基地。因他家在村里出了名好吃懒做,且与邻里之间多有矛盾纠纷,换地成了首要难题。不管老段一家恳求也好,威胁也罢,换地迟迟没有落实下来。邓书记了解到他的困难后,反复到2社走访群众,多次组织坝坝会,化解老段一家与邻里之间的矛盾纠葛。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最终有群众与段家换了地。开始平整土地的时候,邓书记亲自到场帮助他砍竹子,在他的鼓励和引导下,老段渐渐改变了生活态度。如今,老段家建好了新房,他不时称赞邓书记是好干部,改变了他一家。是啊,邓高辉同志是真真切切地将群众放在心上,并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着身边的人。

在叶勇和邓高辉两位党员的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平凡和伟大,他们的平凡,在于做的都是家长里短的小事,他们的伟大,在于他们时刻都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到了一个合格的乡镇干部应该怎么做群众工作,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像他们这样的优秀党员,在乡镇基层还有很多很多,有村干部、有社长、还有村里的普通党员,他们时时处处都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我时常感动。

民盟人的初心和使命,和共产党人一样,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优秀的共产党员深深感染了我,在清河乡工作的日子里,通过向党员学习,我的群众工作能力有了大幅度提高。2019年,我接访了上访户唐信伦,这是一个非常固执的群众,因为计生政策问题,他长期上访,大家都拿他没办法。我用满腔热忱和真诚态度,反复与他拉家常、讲政策,始终用一张笑脸,经过无数次沟通和协调之后,为他争取了该有的补助。功夫不负有心人,唐信伦感受到了我的真诚,也放下了心里的包袱,开始了不再上访的新生活。

和党员学习越多,就越觉得自己不会;和群众接触越多,就越觉得他们可贵,通过处理一桩桩一件件群众的急事难事,我喜欢上了乡镇工作、喜欢上了群众工作。

基层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想:我将继续以党为师,用心干事,做一名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基层党外干部!

 

上一篇:党啊,伟大的母亲
下一篇:不忘昨天 把握今天 开创明天
时间:2021/6/23 10:34:22      阅读:160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