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党啊,伟大的母亲
作者:罗润芳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当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钟声敲响;当神舟载人飞船再一次升空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全国各族人民无比激动的载歌载舞的庆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祖国大地一遍热情洋溢。人们的欣喜感和幸福感溢于言表。

100年啊,100年掸指一挥间;100年的沧桑,100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国家从一穷二白到国富民强;从饱受欺凌的东亚病夫到傲视世界的东方巨人。特别是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国家的变化是日新月异,突飞猛进。

我们这代人,虽没有亲眼见过建国初期国家一穷二白的样子,但我们亲身经历了建国70年来祖国的巨变。特别是40年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我们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对这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改革开放,它所带来的巨大变化,我们充满了深深的感激和永恒的记忆。

祖国10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党领导着亿万人民走过了千山万水,卯足了破关夺隘的勇气;使出了改天唤地的魄力,携手并肩,万众一心砥励奋进,硬是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建成了世界瞩目的世界强国。

请问:世界上哪一个国家的执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不但解决了14亿人口的温饱,还使人们过上了殷实富足的生活?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做到,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基深深地扎根在14亿中国人民的这个土壤之中。

100年来,党领导着亿万人民披荆斩棘;100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胜了各种风险与挑战,创造了一个个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全国有一千多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十七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因病致贫问题正进一步得到解决,脱贫攻坚正进入决胜阶段;祖国长江两岸绿意盎然;建三江万亩大地号稻浪滚滚;深圳前海生机勃勃;上海张江活力四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高铁巨龙穿梭于祖国各地;双航母驰骋大洋,歼-20遨游碧空;空间站横空出世,嫦娥四号登月探星;北斗组网,5G领先,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独步天下。

忆建国初期,老百姓吃肉要用月用年来计划顿数;过年能吃上一顿干饭算不错了;一颗小铁钉都要靠进口,当时还美其名其曰被称之为“洋钉”;洗衣用的肥皂靠进口,被称之为“洋碱”;等等……。

以前老百姓想都不敢想的事,而今我们实现了,我们做到了。这些都将归功于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之奋斗100年的成就。

我们惊喜,几十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卓越成效。

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正加速前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

我们坚信:我们改革的脚步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决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14亿中国人在党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的这条路上努力地奔跑着,

我们深信:党带领着这14亿追梦人,会继续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我们知道,党领导着我们走的这条改革之路,它有机遇,也有挑战。放眼全球,我们的党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的大变局。但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一定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咬定目标使劲干,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砥励前进。以初心不变的定力,沉着应变的智慧,主动求变的勇气,改革捉发展,向着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破浪前进。

我们更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强。

我们内心世界幸福感爆棚,我们追梦的信心更加坚定。

我们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更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的,踏踏实实的为祖国的建设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要用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时刻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

一个让世界羡慕的美丽而又富强的中国将像巨人般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最后让我们继续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下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上一篇:观《悬崖之上》有感
下一篇:以党为师 用心干事
时间:2021/7/2 11:46:07      阅读:273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