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不忘昨天 把握今天 开创明天
作者:邹 婉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72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势如破竹,掀起了解放全中国的浩浩声势。一群年青人胸怀报国理想,为了中江驱散雾霾、迎来解放,在中江县西山邓家酱园秘密建立了民盟地下组织。他们的初心,就是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与中共地下党一起冲破黑暗统治,解放中江县,迎来新生活。他们配合中江地下党组织,联络上层开明人士,团结进步人士,争取中间力量,实现了中江县城的和平解放。他们参与清河场追歼战、谈判瓦解柏树乡溃逃国军,为中江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他们兴办“一九五○出版社”,印发毛泽东《新民主主义论》、《论联合政府》,供军民学习。仓山镇发生反革命暴乱,他们与干部、军人一道,顽强抵抗匪徒进攻,最终平息了暴乱。土地改革运动中,他们积极投身土改运动,为中江土改的顺利完成作出了贡献。3年自然灾害时,他们种试验田,保“高三”、支农业,为战胜困难贡献了力量。

改革开放时期,他们举办“职工业余学校”,开设电大班、函大考生补习班,建筑、财会人员培训班、书法学习班,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社会服务活动,为中江培养了大批实用人才。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江盟员。回首中江民盟的历史,就是一部可歌可泣、为国为民的斗争史、贡献史,他们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让中江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转折!

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了中江民盟新的历史使命和新的责任担当,我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全体盟员尽锐出战、合力攻坚,20余名在职盟员结对帮扶贫困户60余户,2名盟员县级领导担任2个乡镇联系领导。为确保真脱贫、脱真贫,我们组成监督组,连续3年对南片区乡镇开展了民主监督。我们充分发挥医卫届、教育界盟员的优势,近年来积极组织开展“送医下乡、送教下乡、送文化下乡”等社会服务30余场次,受益群众近10万人。我们踊跃参政议政,紧紧围绕县委“六项重点工作”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提交提案30余份、社情民意信息120余条,在工业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发出了属于民盟的声音。

思量中江民盟的今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欲、众志成城,为中江努力补齐发展的短板,打下更为坚实的发展基础。

成渝双城地区经济圈战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成德同城化战略的深入推进,德阳市域副中心的崭新目标,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的宏伟蓝图,让中江迎来了历史最佳发展机遇,处在了历史最好的发展节点。抓住机遇就是抓住明天,错过机遇就会错过发展,面对机遇与挑战,面对创造未来的历史重任,中江民盟将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与138万英雄儿女共克时艰、接续奋斗,共同创造辉煌的明天!

不忘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中江民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中江盟员始终站在英雄故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上一篇:以党为师 用心干事
下一篇:忆往昔岁月峥嵘--纪念我的恩师礼广贵先生
时间:2021/6/23 10:32:16      阅读:264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