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东方风电支部
民盟东方风电支部搭起“劳模大讲堂”
作者:杨极光   所属支部:东方风电支部

 4月9日由民盟东方风电支部邀请的全国劳模崔兴国成为 “劳模大讲堂”的宣讲嘉宾。上午9点,报告会在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学术报告厅召开。

宣讲会上,崔兴国劳模讲述了他“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善学善用的成长经历”以及“团队建设的方法和技巧”等,与会的盟员、公司员工无不被他的劳模事迹深深打动。同时引发了大家对于职业的发展和基层班组建设的思考,由于榜样的力量,所有参会盟员和公司员工纷纷表示要弘扬劳模精神,立足本职为风电产业和国家碳中和的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能够搭起此次劳模大讲堂,同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东方风电支部盟员赵萍,在几年的共同履职中,了解到崔代表沉甸甸的荣誉背后,其成长经历及团队建设有非常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今年两会期间赵代表和崔代表约定并与公司工会一起策划了本次活动,崔代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做了充分准备,风电公司也非常重视本次宣讲,结合“党员轮训”、“团日活动”、“劳模大讲堂”组织了近百名听众。

崔兴国是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水轮机分厂装配工段工段长、高级技师、主任操作师;四川省劳模、四川工匠、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技能人才;水轮机装配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牵头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民盟东方风电支部成立以来,支部了解到目前年轻职工占绝大多数,公司的基层干部也都非常年轻,大家凝心聚力非常重要,而劳模大讲堂正是发挥重要作用的平台。基层班组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组织,班组长是联系职工和落实公司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不仅要自身努力还需带领团队共同成长,形成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如何使青年人尽快成长、如何加强班组建设一直是公司各级领导关注的问题,也是老职工关心的话题。

本次活动受到公司领导的肯定,对年轻职工成长和班组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也发挥了民盟组织在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积极作用,是民盟风电支部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具有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特殊意义。

 

 

 

 

上一篇:民盟东方风电支部为企业职工搭起金融服务的桥梁
下一篇:东方风电支部重阳节慰问老盟员
时间:2021/4/28 9:54:04      阅读:690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