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盟员张辉平积极建言中江交警工作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为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扎实开展教育整顿、锻造纯洁公安队伍的指示精神,中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于2021年4月23日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行业、案件当事人和群众代表等,盟员张辉平作为县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在听取了县交警大队负责人黄耀辉向与会人员所作的工作汇报后,张辉平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中江交警大队的工作,还提出了如下建议:

一、将取缔人力三轮车非法加装动力装置再次提上工作日程。一是人力三轮车稳定性差,非法加装动力装置后速度过快,安全隐患大;二是取缔人力三轮车既涉及交通、公安、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需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又涉及车主及租车人;三是人力三轮车非法加装动力装置是多年来的遗留问题,有的问题需要向及时上级反映争取政策支持。

二、坚决制止不作为及乱作为问题。一是城区有的红路灯交叉路口部分执勤交警或辅警存在工作责任意识不强,指挥行人或车辆工作不到位或站着不动,给市民的映像是交警可有可无,有的指挥交通很敷衍;二是城区部分道路停车位的划分不合理,道路本身较窄,行人或车辆教多,再划分停车位造成交通拥堵,而且有的停车位的划分方向也不合理。

三、加强电招车平台规范管理。电招车(俗称野租儿)因其方便被广大乘客所青睐,但是存在很不规范的问题,一是宰客问题,上车前约定的价格,到达目的地后突然加价令乘客不满;二是行驶途中存在车速过快、不提供正规发票以及驾驶员接打电话、聊微信、语言不文明等,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一旦发生事故维权也很困难。

四、专题整治中学生骑机动车上下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学生不具备骑机动车资格,但是调查发现近年来中学生骑机动车上下学问题越发严重,也有学生因骑机动车丧命的案例发生。尽管学校加强了教育和管理,但学校的权限只能管校内而不能管校园周边的停放点,为此希望各职能部门联合对各中学校园周边开展一次专项整治。

五、加强对乡镇电动三轮车的规范管理。很多乡镇特别是偏远乡镇存在用电动三轮车搭载好几个乘客,严重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一是电动三轮车不属于营运车,本来就不该用作搭载乘客;二是车况差且只有三个轮,稳定性差;三是超载问题更是堪忧;四是电动三轮车存在车速过快问题,不管行人或车辆的多少横冲直撞。

 

 

上一篇:中江盟员积极参加赴阿坝“送教送培”工作
下一篇:惊艳芳华,丹青芬芳
时间:2021/4/27 11:23:59      阅读:789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