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中江盟员积极参加赴阿坝“送教送培”工作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阿坝州是德阳市定点结对帮户的省内相对贫困的州,德阳市从产业、项目、资金、教育、医疗等各方面开展了对阿坝州的帮扶。2021年4月24日至28日德阳市教育局组织教育专家赴阿坝开展“送教送培”工作,针对高中,就普通高考的九个文化学科分别选派一名名师,组织开展高三备考的教学指导工作。民盟中江中学支部盟员翁乙文作为名师团队成员之一参加了此次“送教送培”工作。

翁乙文作为高中物理名师就高中物理选修3-2《电磁感应》为若尔盖县中学和阿坝县中学的学生献示范课一节,授课中紧扣2021年高考物理主干知识点及近三年来高考试题的研究,结合当地学生的实际情况指导高三备考,做到因材施教,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启发性强,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是学生和前来观摩学习的领导和老师进一步明确了高考考什么、怎么考、我们应该怎么,示范引领作用凸显。

在与当地老师交流时,翁乙文尽可能把自己高中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传递给与会人员。翁乙文以《电磁感应》一节为例就物理学科教学作了交流,教学中处理好各环节至关重要,要充分体现“三维目标”即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一是备课既要备教材、备高考试题研究,更要被学生;二是组织教学要注意向课堂要效益,教学过程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要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备考复习各种课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名师“送教送培”工作受到了当地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结束时依依不舍。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德阳民盟教育名师团队的专家们,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克服因海拔高度等不利因素所带来的对身体的影响前来指导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我们将在高三复习备考中应用名师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开展复习备考工作,特别是今年高考前的最后两个月复习备考,我们要学以致用,争取今年高考取得骄人成绩。

 

上一篇:中江盟员民主监督检察案件审理
下一篇:盟员张辉平积极建言中江交警工作
时间:2021/5/10 9:39:30      阅读:836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