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整合教育资源以适应新形势下教育发展需求的建议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新生婴儿逐年增多,入学难的问题就逐渐显现出来,特别是幼儿园入学难问题就立马显现,现各级政府都在准备建设新的幼儿园,建成可缓解这一难题,但几年后我们的高中入学难问题就会出现。现有的高完中的容量远远不够满足今后的高中生入学。即使现在,如果实行国家分类教学方案,现有高中的教室都远远不够,据调查,部分中学现在把实验室、阶梯会议室都作为了教室,若要进行分类教学,根本没有多的教室可用。

建议:

1、统筹学校资源。本着社会发展教育优先的思想,建议政府在城市规划发展中,应选择合理的位置,提前规划建立新的高完中,或准备将现有的高完中进行扩容,比如乡镇建立的初级中学,随着城市化进城的加快,入学的学生人数巨减,是否可将这样的一些学校整合为现有高中的分校,以解决分类教学教室严重不够的现状。

2、统筹教学资源。建立教师交流制和联合教研制度,实施学区内紧缺学科教师跨校任教,共建名师团队,提升教师整体教学水平。

3、统筹教育经费。由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加大学校基础建设,均衡配置教师资源,落实边远学校教师特殊津贴,稳定教师队伍,切实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

上一篇:关于加快德中快速通道建设进一步促进德阳整体健康快速发展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
时间:2021/2/8 8:03:29      阅读:513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