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民盟中江总支副主委林春主持开展中江县首场“有事来协商”协商活动
作者:林春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20年12月16日上午,由民盟中江总支副主委林春主持召开展的中江县首场“有事来协商”协商活动在富兴镇辉山村顺利完成。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副主席黄英同志出席活动,并对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认为该活动一是紧扣实际。在前期认真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围绕辉山村农业产业园区提灌站建设这个主题进行协商,非常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二是组织有序。整个协商活动严格按照县政协制定的工作流程和制度进行,程序规范,参与积极。三是协商充分。在协商过程中协商议事会成员、村民代表、业主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充分表达了意见。四是达到成效。通过认真协商,今天会议形成了几项协商成果,将有利于改善辉山村农业生产条件,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打下坚实基础,助推乡村振兴。

该活动在县政协的指导下,为推进全县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将政协触角下延至最基层,打造基层“有事来协商”试点平台建设所发起的协商活动。作为中江首场协商活动,县政协选择了富兴镇作为试点镇,是对富兴镇的信任,也是对召集人的信任,县政协委员、民盟中江总支副主委林春作为首次协商活动的召集人,全力承担了协商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圆满主持开展了该协商活动,引导村民自己的事自己商量,形成了具体的协商成果,该活动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好评。

作为协商活动的主持人和召集人,民盟副主委林春本着关注民生实事,到最基层了解社情民意为原则,召集联络点政协委员先行开展议题调研,将最迫切的事项确定为正式议题,引导村党支部成立村民议事会,选择乡贤、业主、党员、群众代表组成议事会成员,将议题内容让议事会成员自己来议,让群众的事由群众商量着办,为促进社会和谐、提升民风,社会事业有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这也是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在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下,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是人民民主的真谛。”

 

 

上一篇:盟员张辉平积极建言市发改委工作报告
下一篇:发挥优势 为民解忧
时间:2021/1/4 9:31:43      阅读:834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