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盟员张辉平积极建言市发改委工作报告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为做好《德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报告(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贴近服务县(市、区),德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21年1月13日赴中江县召开座谈会,征求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盟员市人大代表张辉平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并针对《计划报告》提出了如下建议:

一、《计划报告》第一部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建议将第9页倒数第二行“广汉、什邡、绵竹等地居民冬季采暖勇气相关政策相继出台”添上中江,即改为“广汉、中江、什邡、绵竹等地居民冬季采暖勇气相关政策相继出台”,因为中江扩大了最低档用气指标,一般情况下居民用气绝大多数居民家庭用气不会到达第二档。

二、《计划报告》第三部分, 十四五期间总体目标任务。

一是建议将“民生福祉改善达到新水平”部分的第17页第一段第二行“中等收入群体持续增加”删除,因为“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部分的第15页第二段第四行至第五行“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更宏观。

二是建议在第16页“民生福祉改善达到新水平”部分的最后一行“教育现代化取得实质进展”后添上“做优做强教育品牌”,即改为“教育现代化取得实质进展,做优做强教育品牌”,因为成都有四、七、九中,绵阳有绵中、南山、东晨等品牌学校,尽管德阳近十年来普通高考均为全省第一军团,但是没有一所特别优质的普高品牌学校,亟待打造优质品牌学校作为我市领军学校。

三、《计划报告》第四部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一是建议将“着力扩大内部需求,畅通提升内外循环”部分第22页第一段结束加上“厉行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因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特别是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批示,坚决遏制餐座上的浪费问题,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粮食安全敲响了警钟。

二是建议将“着力推进生态环护,加快发展绿色经济”部分第27页第二段至第三行“推动补齐医疗废物处理设施能力缺口”加上“餐厨”,即改为“推动补齐医疗、餐厨废物处理设施能力缺口”,因为自非洲猪瘟疫情以来,为避免餐饮企业或学校食堂等供餐单位将餐厨泔水流入非法途径,以中江为例,仅有一家具备收运处置泔水资质的企业,垄断经营加重了餐饮单位处置泔水的成本。


 


上一篇:民盟企业家到访一带一路促进会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副主委林春主持开展中江县首场“有事来协商”协商活动
时间:2021/1/20 17:36:38      阅读:732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