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发挥优势 为民解忧
作者:谢琼英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12月16日上午,由富兴镇副镇长、盟员林春策划组织的“提灌站建设”主题协商议事活动在富兴镇辉山村办公室举行。中江县政协副主席黄英、秘书长熊圣中到会指导。盟员谢琼英、陈露以及各职能部门的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按照 “有事来协商”工作要求、制度和流程,协商会上,村民代表、议事会成员、职能部门领导及政协委员都踊跃发言。

参会盟员谢琼英就修建提灌站涉及的占地和青苗损失补偿问题做了协商发言。她说,在园区修建提灌站是政府扶助农村产业发展的举措之一,能有效解决园区业主及周边村民生产种植灌溉难的问题,对园区业主及周边村民今后的生产种植是个大好事。有了提灌站,山上种植农作物,可以减少劳动力,增加产量。同时,因修建提灌站属于小型水利建设,补助资金有限。按照“谁受益,谁承担”的原则,修建提灌站的占地和损失的青苗,没有资金给予补偿。业主现场表示,能理解和接受修建提灌站的占地和青苗损失无补偿。

会上,黄英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今天“有事来协商”活动,程序规范,协商充分,达成了共识,形成了成果。

民盟盟员发挥优势,在 “有事来协商”的平台,走进乡村、走进企业,仍然不忘关注民生解民忧,为社会和谐发展献计出力。

 

 

上一篇:民盟中江总支副主委林春主持开展中江县首场“有事来协商”协商活动
下一篇:立足本职 履职尽责
时间:2020/12/21 9:26:31      阅读:891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