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立足本职 履职尽责
作者:谢琼英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12月15日,民盟盟员、中江县教科所教研员谢琼英作为市人大代表受邀参加了“德阳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建议征集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有德阳市教育局领导、市教育局12个科室负责人及受邀参会的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局长代表、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50余人参加。

会议围绕“十三五”期间德阳教育的经验优势和问题短板,“十四五”期间德阳教育的发展目标和实施途径,参会代表建言献策积极踊跃。

会上,谢琼英从自己业务工作的视觉对“十三五”期间中江教育谈了两点感受:一是中江教育人传承继光精神,敢想敢干,课改工作推进扎实,成效突出,社会反响好;二是教育教学的多项成绩,让中江教育人更加自信。

同时,谢琼英对“十四五”期间德阳教育的发展提出了5条建议:一是进一步推进好、落实好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医教一体化,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教护航;二是进一步加强市县名师工作室建设,通过名师送教下乡、片区共同体活动、教育科研等工作,研究解决教育教学的难点问题,总结推广有效的教育教学经验,辐射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强化家校共育。首先从幼儿园到中小学开始试点创建“家长学校”工作,同时边试点边总结经验,争取到十四五中后期能发展普及“家长学校”,拓宽学校育人途径,提升育人效果。四是建议增加教研员编制。面对新高考、新课程改革的挑战,中江教教研员数量和老龄化突出,急需补充既有实践经验又有较高理论研究能力的年轻人,更好服务于教育教研教改。五是市级层面的优质培训项目,从项目引荐、政策倾斜到免费培训教师的人数等方面给予中江支持。

立足本职,关注民生,发挥优势,建务实之言,提务实之举,切实履行盟员之责。

 


 

上一篇:发挥优势 为民解忧
下一篇:中江盟员应邀参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2/21 9:17:36      阅读:855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