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中江盟员应邀参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刘忠林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近日,民盟中江总支盟员刘忠林、张辉平受县检察院邀请,参加了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刘忠林、张辉平现场见证了检察院干警进行的宣誓仪式,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了服务中心相关职能职责和工作流程,观看了县检察院制作的禁毒微电影《毒殇》,感受了新时代检查工作的新变化、新面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受邀盟员听取了黄蕾检察长的工作通报,并就未成年人工作、检察宣传工作提出了建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民盟中江总支加强了对中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力度,安排担任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盟员担任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参与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开展的法律监督活动40场,盟员列席公开审判、讯问犯罪嫌疑人、检察起诉等工作,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向司法部门提出相关意见建议37条,有力促进了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上一篇:立足本职 履职尽责
下一篇:盟员代表监督 助力城市建设
时间:2020/12/11 9:18:52      阅读:668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