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中江县统战干部、党外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作者:刘忠林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有幸参加县委统战部组织的中江县统战干部、党外干部培训班,到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习,既听到了专家对理论、形势的精彩解析,又实地观摩了样板示范,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有了深入的理解,也促成了一些思考。

一、深入理解把握了三对关系

1. 执政党与参政党的关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各民主党派是参政党,与中国共产党目标是一致的,梦想是一直的,方向是一致的,都是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 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既要讲求目标的一致,也要包容不同的建议。中国共产党举旗定向,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当好中共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3.理论积累与实践操作的关系。作为统战系统的一份子,必须要弄清楚新时代统战工作做什么、怎么做,在理论涵养上下功夫,同时,要加强实践锻炼,将理论应用于工作,推动中江高质量发展。

二、关于统战工作助推中江高质量发展的三点思考

1.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民主党派成员是行业领域的骨干和代表,也是中江发展的智囊团、人才库,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要着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助推中江发展的带动者。

2.广泛凝聚人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江已经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需要138万人同心协力。我们要深入基层,画出最大同心圆,找出最大公约数,为中江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3.立足岗位奉献。着眼于本职工作创先争优,用实际行动回答中江三问,共同推动中江发展。


上一篇:无色境界
下一篇:参加中江县统战干部暨党外人士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时间:2020/12/8 16:37:48      阅读:572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