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参加中江县统战干部暨党外人士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作者:周适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20年11月27日,中江县统战干部暨党外人士培训班圆满结束。作为一名民盟盟员的我,很荣幸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据悉,此次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工作,重点对统战、民族宗教和成渝经济发展等工作内容进行集中授课,并组织全县的党外干部和统战部干部等50人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期间,主办方邀请省民宗委政法处处长赵克彬、省委统战部巡视员魏在田、省社院教授颜旭、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徐承红为来自全县统战干部及党外代表人士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解读、中国政党制度探索与发展和成渝数双城经济圈的由来及经济发展中的几个重大问题等内容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同时,组织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赴西部法律服务品牌创新中心和战旗村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认为统战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也是我党取得人民解放战争胜利、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制胜法宝之一。一是通过今天的培训,不仅也让我掌握了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方式方法,更使我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思想认识。尤其是老师将统一战线理论与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的精彩教学,让我对统战工作的内容、对象、目的和意义以及统战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二是我将以本次学习培训为新的契机,在具体的统战工作中,为努力发挥参政党作用做好统战工作,始终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三是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用所学到的新理论和新知识去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更好地把中江建成全省丘区经济文化强县作出积极贡献和努力。

 

 

 

上一篇:中江县统战干部、党外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下一篇:心上的婉儿
时间:2020/12/7 11:05:42      阅读:452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