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解决城市交通拥堵,行车难、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作者:廖昱民 唐作武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市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私家车拥有量大增,并大有加速普及之势,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及公共交通工具的发展却明显滞后,早上上学上班时间,下午学生放学和下班时间,交通拥堵现象明显增多。另,我县对外的公路交通形势喜人,境内已有多条快速通道联系其他城市,成巴高速、成南高速、成都经济区高速、中金快速通道等线路使得大量外地车辆流入我县,更加剧了城市交通的拥堵状况。特别是在春节、国庆等节庆时间,城市交通非常容易陷入瘫痪状态,交警、城管等部门苦不堪言。

尽快研究解决我县城市交通拥堵,行车难、停车难问题已成为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当务之急,是切实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和改善城市对外形象的必然选取。希望采取一些措施能解决我县的城区交通拥堵问题。

一、 建议加大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强管理,切实改善城市交通硬件环境。中江城区路面基本实现车位无人收费,收费高效,却处处可见车位被非机动车甚至杂物长期占用的现象。

二、 建议交通管理部门协调文化宣传部门都参与进来,通过公益活动或公益广告等切实提高市民交通素质,让市民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概念,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有序通行。

三、 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在居民区和大型商场、公园等建设公共立体车库,减少沿街停车现象。因大型社区地下车库、地面车位不足,建议划设限制时间段的灵活车位,减少乱停乱放现象产生。

四、 加大力度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财政支出应进一步向公共交通倾斜,进一步降低公共交通系统运营成本,进一步扩大公交车服务范围,落实好公共交通的运行效率,吸引更多市民采用公共交通的方式出行。

 

上一篇:关于持续坚持垃圾分类、提高文明城市品位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德阳区县打造特色化乡村旅游产业的建议
时间:2020/12/7 11:15:14      阅读:373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