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促教育均衡发展民盟在行动 送优质教学下乡县中挑重担
作者:蒋国卿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民盟中江中学支部送教下乡活动纪实

 

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整合教育教学资源,促进城乡教育交流,民盟中江总支在行动。10月27日上午,民盟中江中学支部的张宜全、蒋国卿、宾元祥、翁乙文等4位老师在民盟中江总支副主委刘忠林的带领下,到仓山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送教下乡人员与仓山中学领导合影留念


蒋国卿老师别开生面的新课引入,一下提起了学生学习生物的兴趣。课堂上,他诙谐幽默的语言,清晰的教学思路,亲切的教态,循循善诱的引导,让学生感受到学习生物的乐趣。课堂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宾元祥老师为高一学生带去了一堂引人入胜的数学课《函数的奇偶性》,他以生动的语言,把一个个有趣的生活实际问题转化为抽象的函数概念。结合初中内容讲解新知识,既讲了高中新知识,又复习到了初中旧知识。他深入浅出的讲解,抑扬顿挫的语调,清晰的逻辑思维,给同学们和听课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翁乙文老师带给高三学生一堂物理复习课。他从身边的物理现象入手,将学生引入不一样的物理殿堂。课堂上,他旁征博引,将本节课所涉及的物理知识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并列举身边的物理现象帮助学生理解,引导学生对知识进行归纳和总结。

 

课后,送教下乡的老师们,分别与相应学科的老师进行了座谈。对如何备好一堂课;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开展高效的教学活动;如何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让学生积极参加到教学活动中来;如何利用学科知识,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等多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上一篇:义诊进村落,温暖入人心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完成换届工作
时间:2020/11/12 10:01:57      阅读:254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