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民盟中江总支完成换届工作
作者:周适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中国民主同盟中江县第九届盟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9月22日,中国民主同盟中江县第九届盟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盟中江总支部领导班子,推选出民盟中江总支主委梅彩玲,副主委刘忠林、谢琼英、林春。民盟德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米明芳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周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米主委在会上肯定了过去五年民盟中江所作出的系列成绩,指出民盟中江工作的主要特色与亮点,并对新一届民盟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思想,强核心。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系列讲话为重点,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抓组织,强基础。加强各项制度建设,讲纪律、讲规矩,提升盟员的五种能力,重视组织发展,为盟组织推荐优秀人才,创新性开展组织活动,让组织永葆活力。三是要抓履职,强业务。中江民盟82名在职盟员,都要在本职工作上当好骨干、精英,要把盟务工作扛在肩上。

中共中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周勇对民盟中江总支盟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定政治共识。新一届民盟中江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参政履职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传承民盟先贤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二是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要努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盟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真正发挥共产党的好同志、好朋友、好参谋作用。三是要着力创新发展。要着力创新社会服务,帮助县委、县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把人心凝聚起来、力量团结起来,共谋发展、共促和谐。四是要积极参政履职。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聚焦县委“六项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深入调查研究,为促进中江县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上一篇:促教育均衡发展民盟在行动 送优质教学下乡县中挑重担
下一篇:中江民盟总支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0/10/9 15:45:21      阅读:339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