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东汽支部
民盟东汽支部开展“探访民主革命历程,不忘合作初心”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贾勇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加强各参政党之间的交流。10月31日,东汽民盟支部组织东汽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前往大邑参观建川博物馆,开展“探访民主革命历程,不忘合作初心”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建川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分为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系列,已经建成20多个场馆,最大程度地记录历史和还原历史,让每个参观人能够直面过去,思考未来。

走进博物馆,映入眼帘的中国老兵手印广场,汇集了全国各地3810名抗日老兵的手印。在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正是这一双双大手拼死反抗,力挽狂澜,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将日寇驱赶出了中国,换来了今天宁静和富足的生活。红色老兵手印,让我们肃然起敬。

记忆最深刻的是参观纪念中国共产党抗战的中流砥柱馆。在入口处的红色柱子上,显然写着“中流砥柱”四个金色的大字,这是本馆标志性建筑,气势宏大。在这里展览着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方方面面,以历史照片、资料、实物、文献以及地等方式陈列,通过三个主题单元——"民族的脊梁"、"敌后之岁月"、"根据地建设",在参观展览的藏品中,我们被它们牵引着在抗战的风云中飘荡着,激动、悲愤、哀叹的情绪时时缠绕着我们,使我对这场战争有了亲历似的感觉,通过藏品背后的故事,让更多人吸取历史的教训,珍惜今日的安静和平,在这个时代里奋发图强,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

此次参观,让我们直面感受到那一份厚重的历史,通过记住历史来珍惜现在,通过回忆战争来珍爱和平,通过反思苦难来奋发图强。

 

上一篇: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东汽民盟支部开展重阳节环湖徒步健身走活动
时间:2020/11/4 17:28:16      阅读:317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