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平凡中的伟大,白衣天使一直在路上
作者:刘虹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人民日报»曾经说到“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他们总是饮冰十年,难凉热血,总是不以小事为轻,而后继以成大事,总是勇敢又赤诚,总是用自己的身躯践行社会的职责。他们是平凡的人儿,但也是伟大中的一份子。

 

在德阳市中江县永安镇,这里有19个行政村,219个农业合作社,农业人口31034人,也是中江柚的起源地,迄今有近20年历史。2020年9月16日中江医委支部盟员刘虹带着专业的医务志愿者们走进了这样一个小镇,永安镇的百姓多为留守的老人,子女长期在外,许多年老体弱的留守老人们由于行动不便,无法到县城的大医院就诊。这次的义诊,民盟成员刘虹组织了许多擅长老年疾病的专家,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有更专业的医务人员对他们进行诊断。也为当地的百姓带来了宝贵的健康体检和可靠的健康生活知识。

 

2020年10月20日,中江医委支部盟员刘虹再次组织医务志愿者们来到了中江县回龙镇,回龙镇位于凯江镇下游,全镇现共辖29个行政村318个社、总人口37760人;医支委刘虹带领着专业医护志愿者们为群众展开义诊服务活动;服务100余人次,并对生活上预防、治疗高血压、高血糖进行了健康宣讲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卸下了一身的疲惫,刘虹回到德阳市中江县中医医院,投身于医院的志愿者活动,领导着一群赤诚热血的志愿者们,又开始了医院的防疫、导诊等志愿服务。

中江县医委支部盟员刘虹,她既是平凡的人儿,也是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工作了二十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护理工作经验。她还是一名普通的民主同盟盟员,但是她拥有高度的政治思想觉悟,时刻谨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层群众的健康服务。在为人民服务这条道路上,中国民主同盟一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刘虹和她的盟友们也一直在路上,坚定的走着!

 

上一篇:大国重器新匠人
下一篇:一世虎缘,一身虎气——邓伯海
时间:2020/10/28 9:54:15      阅读:614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