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大国重器新匠人
作者:杨极光   所属支部:东方风电支部

                                                                       ——记10MW海上风机主控程序开发者杜明慧

7月12日21时25分,由东方电气集团和中国三峡集团联合开发的我国首台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兴化湾二期海上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这是目前我国自主研发并投入运行的单机容量亚太最大、

全球第二大的海上风电机组,刷新了我国海上风电机组单机容量新纪录。在新机组研发和调试过程中东方风电支部盟员杜明慧扎根现场、敬业奉献,为10MW机组主控制器的设计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打造大国重器的新匠人。

主控系统的设计包括控制算法开发、程序编制和现场调试,杜明慧作为风电研发中心的副主任工程师勇挑重担,10MW样机试验大部分为首次测试,为了在实验中及时解决问题,他吃住在风机上全心投入专研分析,优化了控制算法、解决了通讯干扰等一系列问题。

海上大机组调试,对于东方风电人来说是第一次,杜明慧和他的项目团队却早有心理准备,他们克服海上风浪大、交通船调度困难、作业时间长等诸多不利因素,严格按照实验质量过程控制的要求,跟踪主控程序一丝不苟,遇到问题及时整改,保证问题不过夜,对控制程序要求可谓精益求精,正是由于他们展现出的匠人精神,10MW海上样机调试工作捷报频传。

作为民盟东方风电支部的一员,杜明慧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展现了一位科技工作者一位盟员的无私和奉献。

 

上一篇:盟员教学挑重担,高考佳绩获表彰
下一篇:平凡中的伟大,白衣天使一直在路上
时间:2020/10/28 10:10:11      阅读:616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