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一世虎缘,一身虎气——邓伯海
作者:王家友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记老盟员邓伯海先生庚子年个人画展  

  金菊盛开,芙蓉开颜。秋高气爽,房湖公园美如一卷诗画。

十月十九日上午,民盟广汉支部全体盟员同我市文学、书法、美术界朋友会聚房湖公园,为老盟员邓伯海先生个人画展喝彩、恭贺。

九十五岁高龄的民盟广汉支部画家、老盟员邓伯海先生个人画展暨支部今年三季度组织活动,在古色古香的房湖公园文庙举行。

这次画展是由广汉市文体局、中国民主同盟广汉支部联袂举办,且得到广汉市委、政府鼎力支持。参会人员除民盟广汉支部全体盟员外,广汉宣传部、文体局相关领导以及作协、书协、美协知名人士莅临展会。

上午十时,画展开幕式有序进行。

邓伯海先生作了谦虚、简结的发言之后,政协副主席、民盟广汉支部主委肖铁城,文体局局长、民盟广汉支部副主委贺扬,盟内知名画家、画展策划人罗锦华以及作协、书画界代表相继发言,他们的感言表达了对邓伯海先生艺术高度赞赏和对先生人格魅力的敬佩。民盟主委肖铁城、副主委贺扬对邓伯海先生在近一个世纪在各方面的卓越成就给与极高的评价。

一, 青年时期邓伯海先生参加中国民主同盟,为新中国的诞生出生入死,奉献青春,是我们支部学习的楷模。

二, 邓伯海先生创办新民学校,担任教务主任,可谓全身心地奉献。新民学校美术班,涌现出好几位雕塑、绘画方面杰出人才。

三, 邓伯海先生牵线搭桥,引荐友人爱国美籍华人学者江伟道先生来我市捐资助学。近二十年来,《振华助学基金会》惠及我市众多贫困学子,广结善缘。

民盟画家罗锦华、中青年作家陈竹先生分别介绍了邓伯海先生的艺术生平。

邓老一世虎缘,笔耕不赦,从民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漫画到虎缘,锲而不舍,成就斐然。老人家一身虎气,是先生在投身革命,追求进步的道路上,风雨同舟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的胆识。他笔下的虎,气魄恢弘,个个虎威十足,形象生动,体现了人们在不同的时代斗志昂扬的精神,也是先生的精神。

画展还没开始,一大早,其他参会和观展的人员即在文庙棂星门前等候,对于具有一世虎缘,一身虎气的邓伯海先生敬仰的书画爱好者们,这是一次学习的机会。

当市委宣传部长厥显凤同志刚一宣布“开展”那一刻,参观画展的人流便有序地走进展厅。

邓伯海先生奋斗的人生,追求进步的人生,探究虎缘艺术的人生,是我们支部的宝贵财富。中青年盟员一致表示,要像邓老那样,把民盟的光荣传统继承、发扬,以先生的“虎威”精神鞭策、勉励自己,在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做一个合格的盟员,发挥智力优势,谱写新的篇章。

 

上一篇:平凡中的伟大,白衣天使一直在路上
下一篇:盟员张辉平积极建言《德阳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
时间:2020/10/20 18:04:15      阅读:530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