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提升德阳市路边停车管理水平的建议
作者:曾娅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目前德阳市路边停车管理水平低下,常常引起收费人员与驾乘人员之间的矛盾。具体来说,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免费停车15分钟(或30分钟)的规则,双方对是否计时,计时时长发生争论。2.收费人员无证件、无制服,随便来个人就收费,驾乘人员对收费的合法性合理性有疑义。3.费用收取方式为现金或私人支付宝(微信),对公无法报销,对个人感觉很不正式。4.车辆停靠时不能及时收费,车辆走时无人收费。收费人员用粉笔、本子等记录,由于记录非常随意,且跨日、跨月收费,并据此推测停了多久多久,甚至私自引入罚款,管理混乱,引得群众怨声载道。5.收费人员大多为退休老年人、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在发生争执时常采用追车、拦车等危险方式以命相搏,让人唏嘘。

建议德阳市路边停车提升管理水平,具体措施如下:

一、对标成都等先进城市,采用二维码管理方案。车辆停靠后,收费人员不需马上冲上前收费,巡逻到有新车停靠,拍照、输入车牌号,自动上传系统,打印出二维码压在雨刷器下即可。晚几分钟收费,既改善收费人员的工作条件,也体现一个城市的优雅与从容。

二、采用电子计时客观科学。驾乘人员开车离开时,只需扫描雨刷器下的二维码,则可清晰了解收费的相关政策,清楚计时起始时间,扫描支付时间即为停车结束时间。

三、采用电子支付方便高效,便于公司化管理。驾乘人员扫描二维码,若停车时长超过免费时间,则网上支付到公司,避免私人收费及没有现金等尴尬。对于霸道不缴费人员,可以据此上传征信系统,加强城市管理经费收集。

四、收费人员从事的是城市管理事业,应该身着制服,亮码服务,收费有礼有节,打造城市的风景线。


 

上一篇:关于对幼儿园实施课后延时服务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切实为教师减负,提升我市公办教学质量的建议
时间:2020/10/13 14:59:01      阅读:494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