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歌声嘹亮
作者:王瑛强   所属支部:二重支部


     人生的历经,从某种意义上讲,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尤其是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大时代。聆听优美的歌曲,如饴甘甜,如沐雨露,如披朝霞,如戴星月。优秀的歌声,是时代的旋律,是时代的强音,给人力量,给人思想,振奋精神,引领方向。

《义勇军进行曲》唤醒了民族精神,《东方红》唱出了国家曙光,《金梭银梭》是建设者的足音,......

一次旅途,晨曦中,绿皮火车行进在苏北大地,或是淮海战役的战场,这是我熟悉的旅途,然每每经过,都有新感神驰。大部旅客还在熟睡之中,我早早起来,简单洗漱之后,坐在窗前,凝视窗外,近处是连片的铁路防护林,之后是平坦的土地,禾苗茁壮,葱绿盎然,远处是黛色的高山,阡陌之间,也有城镇建筑,和铁路平行的公路上,车辆行人甚少,大地安详地躺在晨露之中。

列车上的广播送来了晨曲,是小提琴独奏—《我的祖国》,这首歌曲,出处伟大,百听不厌,然此时此刻听之,更觉得音乐之优美,歌唱之伟大,祖国之伟大!我沉浸在伟大之中。

列车继续前进,穿过原野,或经大河,窗外的美景一幕幕闪过。

 

 

上一篇:何人不起故园情
下一篇:勿忘历史,盟员使命在肩
时间:2020/9/21 11:07:26      阅读:306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