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勿忘历史,盟员使命在肩
作者:王灿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再次走进“白公馆渣滓洞”的感想

当我再次登上歌乐山,参观“白公馆和渣滓洞”时,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从历史的回音壁中,我更进一步感受到在那黎明前的暗夜里,中国共产党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携手前进,傲雪凌霜,在歌乐山下谱写出血与火的战斗诗篇。

习近平总书记说“四战四平,这只是我们革命过程中、武装斗争过程中的一战。我们从八一南昌起义走过来,井冈山斗争、艰苦卓绝的长征、抗日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这只是其中的一战。必须让我们14亿人民、9000多万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很好地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创业难,守业更难,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跟随习总书记的步伐,走上重温革命历史的道路,我怀着崇敬的心,再次走进“白公馆渣滓洞”,感受先烈留下的“红岩精神”!

小时候来到这里,只听爸爸妈妈介绍,江姐等烈士们是英勇不易,感受书本中小萝卜头“生活”的人间炼狱。再次走进这里,令我印象深刻的却是那白公馆的烈士遗书——红岩“狱中八条”:一、防止领导成员腐化;二、加强党内教育和实际斗争的锻炼;三、不要理想主义,对上级也不要迷信;四、注意路线问题,不要从右跳到“左”;五、切勿轻视敌人;六、重视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经济、恋爱和生活作风问题;七、严格进行整党整风;八、惩办叛徒特务。这浸透着先烈思想和鲜血的“狱中八条”,时下的意义丝毫不逊于当时。这八条意见市先烈用生命写成的,对当今的党员干部仍然有警示作用,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希望,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作为中国脊梁的人格魅力。

作为一个基层干部,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我感受着“红岩魂”,要明确这不应仅仅是展板上的内容;心中涌起的情绪,也不单单是对罪行的仇恨,对幸福生活的珍惜。而是应该多感受一下烈士们为何在签个字就可以“自由”的情况下还是选择了就义,多了解一下先烈们为何自知无生还可能还是在牢房里进行各种斗争,多学习一下小萝卜头在监狱里如何学俄语,跟敌人周旋。

今天的党和国家,不需要我们再去“抛头颅洒热血”,但需要我们在基层扎下根来,脚踏实地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时时刻刻想着革命先辈们用鲜血铺好的道路,将红岩魂一代代传下去。

勿忘历史,盟员要肩负起历史使命。

 

 

上一篇:歌声嘹亮
下一篇:风雨无阻,胜利在望
时间:2020/9/2 9:21:02      阅读:394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