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风雨无阻,胜利在望
作者:钟 勉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参加广汉统一战线成员暑期读书班学习有感

 

8月11日下午,狂风暴雨。

不过,这并不能阻挡我们参加广汉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党外人士统一战线学习班的热情。

我作为民盟代表、飞院教师有幸参加了在广汉市档案馆四楼会议室举办的统一战线成员暑期读书班活动,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思想教育活动。

会前,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广汉市历史文化陈列馆。我随着人群的脚步,依次参观和浏览了“源远流长”到“蹉跎广汉”等10个展区,细细品味着图文并茂的历史遗址、人物事迹、出土文物等,此刻我已徜徉在广汉悠久历史文化长河里,深深感受着革命先烈们的报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热情,让我感动的是广汉人民不屈不挠、锐意进取的改革创新精神。作为一位青年盟员,一位大学教师,我肩负着立德树人以及弘扬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使命,尽管我身上已被雨水打湿,但此刻我的心是温暖的,是热血澎湃的。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毅作题为“找出最大公约数 绘出最大同心圆 为广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的报告,他从统一战线工作历程回顾、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为广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三个方面作全面精彩的报告,绘声绘色讲述了从建党初期和大革命时期的国民革命联合战线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爱国统一战线的伟大历程,深刻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十三个方面的内容。最后,他提出殷切的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宗教人士、党外人士要坚持正确政治引领,深刻把握发展形势,强化提升服务能力,积极作为,为广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窗外风声、雨声、雷鸣声,但读书班里那么安静,大家都在倾听有关统一战线的思想理论,有关习近平新时代的治国理政方针,有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有关成德眉资同城化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有关广汉美好生活愿景的报告。

通过这次读书班学习,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广汉悠久的历史演变与发展进程,通过不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和履职能力,奋发有为,为广汉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治蜀阶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任重道远,坚信在党中央正确路线指引下,我们一定能众志成城,精诚团结,克服困难,战胜新冠疫情,迎接更大的胜利!

风雨无阻,胜利在望!

上一篇:勿忘历史,盟员使命在肩
下一篇:海棠小镇
时间:2020/8/19 9:08:18      阅读:303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